行政公告

歡迎師生及系友填寫台大「CS + X」學程課程內容需求調查問卷

本校陳良基副校長及莊榮輝教務長鑒於資訊科技日漸重要,Computer Science已可說是未來「數位公民」應有的基本學養,且世界知名的頂尖大學如Stanford University及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均已開設CS + X課程,因此在台大推動設立「CS + X」(包括「X + CS」)新學程,學程目標在於使非理工科系之大學部學生, 亦能習得各科系領域及未來職場可應用之數位技能與資訊領域基本學理概念,增進同學在日漸蓬勃發展之資訊時代中, 終身學習, 造福全人類的能力。

 

CS + X (Computer Science + 知識領域X)

學習CS學理與技能,用以解決知識領域X的問題。例如在Internet上成立虛擬店鋪,銷售偏鄉農產,解決農業經濟體系管銷系統複雜的問題;運用「大數據」技術,快速於大量資料中,找出可能涉及詐欺的信用卡交易等。廣義而言,「CS + X」還包含「X + CS」。

 

X + CS   (知識領域X + Computer Science)

針對知識領域X的問題,發展新的CS學理與技術,解決領域X乃至其他類似領域的問題。例如診斷疾病準確度可與一般醫生相當的醫學專家系統;電影「模仿遊戲」中德軍密碼的破解,均靠新的CS學理技術研發成功。

CS單位:

主持: 資訊系 (張智星副主任)

協助: 電機系 (鄭士康 教授)

 

X 單位:

中文系, 社會系, 政治系

 

陳副校長及莊教務長與相關校內同仁及校外先進研議數月,並調查三個人文社會學系同學修習CS + X 課程意願,獲得相當高的比例支持;因此決定以共同教育中心為主辦單位,資工系與電機系協辦課程規畫事宜。兩系主管趙坤茂主任及廖婉君主任分別指派資工系張智星副主任及電機系鄭士康教授,負責發展適合本校同學需求的學程課程內容。為進一步了解學生、教師、系友、系所行政主管等對此類課程的內容需求及看法,以便盡快開出對同學最有幫助的課,我們迫切需要您的意見。

請填妥之後,Email到kuanlh@ntu.edu.tw即可。

問卷學生版

問卷教師版

問卷系友版

參考資料:

CS+課程規劃_資工系

 更新時間: 2015-06-23 17: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