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場地異動】【105年10月19日政治學系午餐演講系列】大國發展:論中國大陸經濟的歐洲化

【場地異動】【105年10月19日政治學系午餐演講系列】大國發展:論中國大陸經濟的歐洲化

■時間:10月19日(三)中午12:20至下午14:00

■地點:臺大社會科學院419第一會議室(臺大社會科學院大樓4樓)

■講者: 陸銘教授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特聘教授)

現職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導師
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發展研究中心主任
上海市政協委員
復旦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
主要經歷
復旦大學產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
聯合國世界發展經濟學研究院(UNU/WIDER)訪問學者
法國巴黎第一大學訪問學者
加拿大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訪問學者
比利時魯汶大學 (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 訪問學者
法國就業研究中心(le Centre d’études de l’emploi) 訪問學者
世界銀行咨詢專家
亞洲開發銀行咨詢專家

研究領域
勞動經濟學、城鄉和區域發展、社會經濟學

■主持人:徐斯勤教授(臺灣大學政治學系主任)

★講題摘要:當今中國大陸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是,現階段是應該繼續發展沿海地區,還是應該通過政府主導資源配置的方式,把大量的資源引入到中西部發展?這個問題非常關鍵,會涉及到國家的很多重大政策,包括土地政策、戶籍政策、轉移支付政策、財政政策等各種政策,這些政策會影響到中國未來人口分佈。本報告提出,應通過勞動力跨地區的自由流動來追求經濟高效增長和區域間人均GDP的平衡,以適應統一貨幣區的需要

★ 一律線上報名,請於10/18中午之前完成報名,我要報名

★ 本演講因經費拮据與歷次報名卻未出席人數眾多所造成的浪費,取消提供便當,歡迎自備午餐出席演講。

★本系碩班學生如需登錄演講時數,請於演講簽到表簽名,將由系辦統一處理登錄演講時數。

★ 若需學術演講參加證明,請按此下載。填妥相關資料後印出,於演講當天確認無誤後核章。若採事後補發證明,將以當天出席簽到記錄為準,若無簽到記錄,則不補發。

★ 聯絡人:陳聿伶,電話:(02)3366-8450。

 更新時間: 2016-10-17 11: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