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資訊

【代公告】立法委員高志鵬國會辦公室徵求法案助理

高志鵬是新北市三重(河左岸)選出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本會期擔任經濟委員會召委,監督經濟部(含台電等國營事業)、農業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平交易委員會,及科技政策。

近期主要推動之法案與活動:礦業法、公司法、社會企業發展條例、中小企業創新、新台幣改版設計與數位貨幣、國家正常化、體育運動、新住民、地方行銷。去年主推動物保護法、電業法之修正。

 

【工作內容】

A.主要工作:

一、研究政府政策與民意需求,蒐集及彙整分析資料(含數據),撰寫法律及預算提案、質詢稿、新聞稿,製作簡報檔。有大量的文字及電腦工作。

二、主動發掘議題,參與團隊會議討論。

三、籌備及辦理記者會及公聽會。

四、經營社群網路、政策溝通。

 

B.協辦工作:

一、行政庶務(接聽電話、訪客接待、環境維護等)

二、部份服務案件和協調會

三、辦理相關活動

四、不定期支援選區服務處或其他單位之活動

 

【徵求條件】

一、將政治作為一種志業,對社會改革有理想和企圖心,對台灣這塊土地有服務熱忱,對世界充滿好奇,可清楚表達看法,能團隊合作。

二、大學畢業以上學歷,不限科系。無經驗可,只要願意認真學習,具法政、經濟、財金、農業、規劃等相關基礎較易上手。有國會助理經驗佳,也歡迎具專業背景願意接受挑戰者加入。

三、加分項目:流利的本土語言或特殊外語、愛好籃球或其他運動、電腦繪圖及網路經營、GIS地理資訊系統

 

【工作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濟南路一段3-1號 503室

【工作時間】週一至週五 8:30-17:30 午休2小時

【休假】勞基法規定之外,依每會期表現增加獎勵特休假

【薪資範圍】面議(視經驗與專業能力而定)

【需求人數】 1~2人

【聯絡人/連絡方式】請將個人簡要履歷及自傳、作品(可為文字、平面圖像或影音)寄至gao6241@gmail.com (標題請註明應徵國會助理)

 更新時間: 2017-07-06 12: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