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資訊

[代公告]台大亞洲未來領導人社「第12屆亞洲未來領導人論壇 出團簡章」

想要與東亞地區菁英學子切磋琢磨嗎?
對於東亞地區公共事務議題有濃厚興趣卻苦無發揮之處嗎?
喜歡認識東亞地區外國友人、感受文化差異嗎?
台大亞洲未來領導人社AFPLA,和我們一起前進首爾,參與亞洲未來領導人論壇!

報名於4/27(五)截止,將於5/2(三)、5/4(五)晚間進行面試,隨後公布正備取名單,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DSvLGK1kfPSXUuWzIvolpRqtqlE0o8t-oTdlHozUFPL7Vhw/viewform

 

第12屆亞洲未來領導人論壇 出團簡章

一、什麼是AFPLA?

亞洲未來領導人協會(Asian Future Political Leaders’ Association)成立於2007年,是由北京大學、復旦大學、首爾大學、東京大學四所大學聯合組成的跨國學生組織,2014年臺灣大學也正式加入,並在2015年成立校園社團,作為召募、培訓台大代表的組織,並舉辦一系列社課。

AFPLA致力於從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為亞洲未來發展出謀劃策、一抒己見,從而增進大學生對於國家社會問題的進一步了解,提升大學生對於複雜問題辯證思考與解決能力。我們每年於暑假定期舉辦 #論壇峰會,由各大學輪流主辦,至今已邁入第12年。

 

二、論壇的內容是什麼?

論壇主要分為兩個部分,學術與文化交流:

在學術部分,每位團員都會被分配在六個不同的議題分組─政治、社會、教育、外交、環境、媒體,針對該議題分享各國現況並討論,共同尋求解決辦法,並且在活動尾聲向論壇全體發表討論成果。文化交流部分,則包含機構參訪、文化交流晚宴、在地旅遊體驗等。藉由各國精彩表演盡出的晚宴及放鬆身心的出遊,認識各國菁英活潑、熱情的一面,增廣眼界,也獲得可貴的友情。

 

三、和其他大型論壇有什麼不同?

在AFPLA,我們就代表台灣。我們從台灣的立場出發,在尋求議題共識的同時捍衛我們的國格,在文化交流上展現我們的特色。由於本論壇的參與成員多是政治或國關領域出身,因此在議題上可視為東亞政治場域 的縮影。親身體驗到硬派外交現實,也促使我們有更多的思索。

 

四、成為代表的資格是什麼?

1.大學部或研究所在學

2.可溝通討論的英文能力

3.對東亞議題有濃厚興趣

4.想把台灣介紹給世界

5.一顆熱情且親切的心

 

五、招生資訊及論壇時程

1.論壇時間:2018年8月5日(日)至10日(五) (台灣時間)

2.論壇地點:首爾大學 (韓國首爾特別市冠岳區冠岳路1號)🇷

3.參與學校:台灣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東京大學、首爾大學

4.代表面試時間:2018年5月2日(三)及5月4日(五) 7:00PM~10:00PM

5.代表面試地點:台灣大學第二學生活動中心

6.團費:280,000(折合台幣7500~8500)韓元(含食、宿、交通),來回機票約台幣1萬元,總費用約台幣2萬元。目前正在進一步爭取贊助中。

 

六、主辦單位

台大亞洲未來領導人社

 

八、聯絡方式: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

  1. 私訊本社粉絲專頁:http://goo.gl/HaAyT5
  2. 寄信至本社幹部信箱:b05302103@ntu.edu.tw
 更新時間: 2018-04-17 12: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