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立臺灣大學–金九基金會紀念攝影展暨臺韓關係之回顧與前瞻專題演講

國立臺灣大學–金九基金會紀念攝影展暨臺韓關係之回顧與前瞻專題演講
Kim Koo Foundation –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Kim Koo Memorial Photo Exhibition Opening Ceremony
and South Korea-Taiwan Relationship: The History and Future

時間:2018年10月17日(三)下午兩點三十分
地點: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議程:點此
報名:https://tinyurl.com/yaygzlkl

簡介:
韓國金九基金會致力於推動韓國與東亞各國的學術交流與文化活動,基金會的成立是為了紀念大韓民國臨時政府主席金九先生(1876-1949),金九先生一生追求大韓民國的獨立與自由,最終遭暗殺。後朴正熙政府追尊其為韓國的國父。

105年金九基金會向本校捐贈了200萬美元,社科院亦在此經費的支持下成立了亞洲社會比較研究中心,積極推動本校亞洲比較研究的發展,並引薦多位國際重要亞洲研究學者至臺大講學。在金九基金會的經費挹注下,社科院東亞研究的能量得以增長與茁壯。

107年10月17日下午,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與金九基金會將共同舉辦金九紀念攝影展的開幕典禮,並邀請首爾金信論壇研究員Dr. Suh Sang Mun講述金九先生與金信先生兩代的歷史、政治大學外交系李明教授則將回顧金九先生推動韓國獨立運動時期的臺韓關係。

社科院誠摯邀請各位共同參與這場盛會,典禮將於下午兩點半開始,四點則為專題演講(演講以韓語及中文進行,備有同步口譯),並於五點二十以交流茶會劃下圓滿句點。

 更新時間: 2018-10-05 14: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