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台灣公共治理指標調查成果—北區座談會

近年來,我國政府各部會定期或不定期針對該部會所主管事務相關之議題進行調查,以探求民眾對於各類政府治理議題的態度;不過,目前各單位所進行的相關研究與調查,多限於個別政策領域或少數議題面向,故如何經由建立一個綜觀、具體的公共治理指標及其調查機制,有系統地呈現並追蹤、瞭解民眾對於公共治理相關議題的態度,有待進行深入的研究分析。有鑑於此,「台灣公共治理指標」即希冀建立起系統性、統合性的政府績效表現評鑑,以做為政府績效評鑑的重要參考指標之一。台大政治系特別舉辦「台灣公共治理指標調查成果—北區座談會」,邀請台灣公共治理指標研究團隊發表研究成果,並邀請專家學者共同與會,討論公共治理指標的相關議題。

時間: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
地點:國立台灣大學社科院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議程:
9:00~9:30 報到
9:30~9:40 致詞:朱景鵬 主任委員 /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9:40~10:30 場次一:「台灣公共治理指標」調查成果發表座談
主持人:蘇彩足 教 授 / 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
主講人:洪永泰 教 授 / 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
10:30~10:50 茶敘
10:50~12:00 綜合與談
主持人:江明修 院長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與談人:
施能傑 主 任 / 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
范立達 先 生 / TVBS法務室資深經理
郭大榮 先 生 / 審計官兼業研會執行秘書
彭錦鵬 副教授 / 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
12:00~13:30 中餐
13:30~14:30 場次二:「地方政府推動優質公共治理之實務與經驗」專題論壇
主持人:趙永茂 院長 /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主講人:林政則 政務委員 / 行政院
14:30-14:50 茶敘
14:50~16:00 綜合與談
主持人:王業立 主任 / 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
與談人:
丘昌泰 教 授 / 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史美強 教 授 / 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
李文英 議 員 / 台北市議會
葉步樑 先 生 / 前中壢市長

報名方式:請上網填寫報名表,並請註明葷素食,如未填寫者一律以葷食統計。恕不接受其他報名方式,懇請見諒。因場地限制,本活動將接受140人次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4月14日(三)止。

若有任何疑問,請洽台灣公共治理研究中心張興中專員,電話:02-23414181分機603,手機:0935-898489,電子信箱:hcchang@ntu.edu.tw

 更新時間: 2010-04-08 1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