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一屆「三地博士生論壇」學術研討會徵文通知

為了提高博士生的培養品質,加強兩岸三地博士生之間的交流。廣州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和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擬聯合舉辦三地博士生論壇。本論壇為年度性論壇,每年四月前後由廣州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臺灣大學政治學系、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輪流舉辦。首屆博士生論壇將於2011年4月9-10日在廣州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舉行。特此向各位徵稿,希望各位踴躍參與。具體事項如下:

■本次研討會主題議題:政府治理與國家建設

■討論相關議題如下:
1.社會轉型與國家建設
2.區域治理與地方政府
3.公共政策與公共行政
4.公共服務供給與政府職能
5.非營利組織與公民社會
6.其他與會議主題相關的議題

■內容摘要提交:
參會論文需為具有學術性、前瞻性,並在國內外尚未公開發表過的論文。內容摘要以Word文檔方式提交,不超過三頁,具體包括:
1. 標題和摘要;
2. 作者姓名、職稱、工作單位、電子郵箱及聯繫電話;
3. 研究內容和研究方法;
4. 關鍵字;
5. 主要參考文獻。

■截止日期:2010年12月15日。經會議組委會專家評審後,在2011年1月15日之前寄發正式參會邀請函。

■全文提交:
參會論文全文提交日期為2010年3月15日。入選論文一般為中文或英文(Word 或PDF文檔),頁面統一按A4紙排版, 字數以8000字至12000字為宜。論文請以電子郵件形式提交給會議籌備組,以便裝訂成冊;提交論文請以“姓名:《論文名》”作為郵件主題,以便核查和集中審讀;論文錄用與否均不退稿,請作者自留底稿。

■論壇規模:
廣州中山大學、臺灣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三校在本區域內各選拔6-7名來自政治學、行政學或者相關專業的博士研究生(少量碩士研究生)參加本論壇,即中山大學可以接收來自大陸各高校的博士生論文,臺灣大學可以接收來自臺灣高校的博士生論文,香港城市大學則可以接收來自香港高校的博士生論文。

■排程:2011年4月8日,報到; 4月9-10日,會議。

■其他事項
本次會議不收取會議費;主辦方負責會議的住宿和飲食,旅行費由參與者自行解決。

■會議連絡人
臺灣:
王業立
聯繫電話:02-23416169
Email: ylwang2008@ntu.edu.tw
聯繫地址:10055臺北市徐州路21號臺灣大學政治學系

香港:
高潔
聯繫電話:852-34428836 (辦公室),852-90452840 (手機)
Email: jiegao@cityu.edu.hk
聯繫地址: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香港城市大學,達之路83號,香港九龍

大陸:
王清
聯繫電話:13929580126
Email:wangqinggz@gmail.com
聯繫地址: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廣州市新港西路135號(510275)

 更新時間: 2010-11-30 14: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