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資訊

亞洲基金會實習計畫-柬普寨辦事處招募實習生

一、實習機構概述:
本實習計畫之實習機構為1951年成立的「亞洲基金會」(The Asia Foundation),係一非營利組織,總部設於美國舊金山。國際知名的亞洲基金會以致力亞太地區和平繁榮發展為宗旨,長期以來與政府及民間機構合作,透過各項援助計畫提升亞太地區在民主法治與人權的改善、經濟的永續發展、貧富差距的縮短、社會福利的保障,以及地球生態環境的維護。

二、實習單位及工作內容:
(一)實習單位:位於金邊的亞洲基金會柬普寨辦事處。
(二)實習時間:2011年6月15日~2011年9月15日。
(三)實習內容:
民主、善治與經濟成長是亞洲基金會在柬埔寨工作的重點。約百分之八十五的人民生活在貧困的農村地區,仰賴具脆弱性的自然資源維持生計。柬埔寨亞洲基金會致力於提升弱勢團體的發言權,確保他們得以針對自然資源的使用與保護參與決策,並獲得更多工作機會。當地辦事處與民間社會、私部門、政府機構和捐助者們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協力促進私部門增長、提高基層公民參與、打擊人口販賣、建設圖書館與重點大學。
目前亞洲基金會於柬埔寨執行之援助計畫仍以環保和協助中小企業發展為主軸,實習學生將於實習期間協助亞洲基金會柬埔寨辦事處監督當地政府改革,鼓勵民眾創業,推動中小企業發展,並確保民眾在政府決策過程中有足夠的發言管道,監督自然資源的合理開發,達成資源永續發展。

三、實習生遴選基準:
(一)甄選資格:實習當學期為國立台灣大學之在學學生,不含休學及境外碩士專班。
(二)遴選條件:
1. 語言能力:多益(TOEIC)750分、托福IBT(TOEFL IBT)80分或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並具備基本之英語說寫能力。
2. 對中小企業發展和環境保護議題,具備研究能力。
3. 個人特質:申請動機、個人性格、工作經驗等,亦包含曾修習實習機構計畫領域的相關課程,或曾經在有關單位實習者。檢附推薦信尤佳。
4. 以實習地為題進行論文寫作者優先考慮。
(三)申請辦法:採通訊申請,意者請於2011年3月18日以前備妥資料,掛號寄送至台灣亞洲基金會收(信封上請註明「亞洲基金會柬普寨實習計畫」),收件地址為「10055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以郵戳為憑。本會將於三月底前依書面資料擇優通知面試,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r99322037@ntu.edu.tw詢問。

 更新時間: 2011-03-03 09: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