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資訊

[亞洲基金會] 柬埔寨、尼泊爾辦事處暑期實習生甄選

亞洲基金會柬埔寨、尼泊爾辦事處暑期實習生甄選

一、計畫目標與實習機構介紹

(一)、計畫目標

本實習計畫係選送台灣大學碩士班、博士班研究生至亞洲基金會於亞洲國家之辦事處進行實習,希望藉此鼓勵台灣學生參與國際事務、提升台灣學生的競爭力。實習生除了能深入了解實習國所面臨的社會問題、深入體驗當地文化之外,亦能增加跨文化工作經驗,為未來進入職場做準備。

(二)、實習機構介紹

亞洲基金會(The Asia Foundation, TAF)成立於西元1954年,總部設於美國舊金山,為一國際非政府/非營利組織。亞洲基金會依美國《聯邦法規》立案於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nited State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USAID)之下,其於亞洲設有多個辦事處,宗旨在於建立與各國政府、國際組織及當地非政府組織間之合作夥伴關係,透過各項發展援助計畫協助亞洲各國推動民主治理、婦女賦權、經濟發展和環境永續,以期達成促進亞太地區之和平、發展與繁榮的最終目標。

亞洲基金會與企業亦有緊密的夥伴關係,主要合作企業包含:Boeing、Chevron、Coca-Cola、Levi Strauss、Macy’s Inc.、Microsoft、Vodafone、Wal-Mart等。 (詳情請參照亞洲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asiafoundation.org/index.php)

 

二、實習單位與實習內容

(一)、柬埔寨辦事處─The Asia Foundation-Cambodia (TAF-Cambodia)

簡介:亞洲基金會柬埔寨辦事處致力於提升弱勢團體的發言權,確保他們得以參與與自然資源的使用與保護相關的決策過程,並獲得更安全與公平的工作機會。柬埔寨辦事處與民間社會團體、私人部門、政府機構和贊助者們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協力促進私部門成長、提高基層公民參與、打擊人口販賣、建設圖書館與重點大學。透過與上千個當地夥伴的聯繫與合作,柬埔寨亞洲基金會提供數百件小額援助案,幫助超過16萬當地居民開展新事業。辦事處亦舉辦座談會提高居民對國家政策和法規的瞭解,並以市場為導向加強農林漁牧業競爭力,建立社區林業和漁業合作團體,保護社區內自然資源永續發展。

 

實習內容:柬埔寨辦事處目前負責的計畫案涉及監督當地政府改革鼓勵民眾開展事業推動中小企業發展提高人民的政府決策參與監督自然資源開發等等議題,實習生將於當地協助與上述議題相關的發展研究、資料蒐集、報告撰寫與活動安排等等事宜。

 

(二)、尼泊爾辦事處─The Asia Foundation-Nepal (TAF-Nepal)

簡介:尼泊爾的政治體系相當脆弱,亞洲基金會與當地政府及非政府組織合作,提供財務、技術、研究以及人員訓練,促進尼泊爾的政治轉型、化解衝突對立、建立和平、保護婦女權益與安全以及擴大經濟機會。基金會協助起草憲法與調和現行法律,加強司法制度的確立,促進司法體制之健全以利政治轉型,同時促使當地非政府組織扮演政治協調者的角色,減少衝突的發生。為了建立族群、人權的尊重以及非暴力的文化,亞洲基金會支持當地意見領袖以及政治團體尋求準官方對話管道,並建立和平協議。基金會亦幫助建立公私部門的合作,並透過健全的預算制度、法令的增修以及增加財務透明度,來提升尼泊爾的經濟成長。

 

實習內容:尼泊爾辦事處目前正在運作中的計畫包含環境、聯邦主義地方經濟治理、防止人口販運以及性別暴力等相關主題,實習生將至當地協助與上述主題相關的研究、資料蒐集、報告撰寫與活動安排等等事宜。

 

三、實習時間

預計為2012年暑假期間 (暫定為6月20日至9月20日,共3個月)

 

四、補助辦法

獲選赴亞洲基金會柬埔寨、尼泊爾辦事處實習者,將提供來回機票全額補助,生活費部份則待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核定後,決定補助方式。

 

五、實習生遴選基準

(一)、甄選資格

  1. 實習當學期為國立台灣大學碩士班、博士班之在學學生(不含休學及碩士專班)。
  2. 語言能力:多益(TOEIC)750分、托福IBT (TOEFL IBT) 80分或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

 

(二)、遴選基準

  1. 第一階段:申請資料審查

l   英文履歷與申請動機(請勿超過3頁,若曾修習與實習地計畫領域相關之課程,或曾經在有關單位實習者請於履歷中註明) 。

l   中英文歷年成績單。

l   語言証書。

l   (檢附推薦信尤佳)

 

  1. 第二階段:面試
  2. 其他:以實習地為題或實習內容進行論文寫作者會優先考慮。

 

(三)、申請辦法

採通訊申請,意者請於2012年3月23日前備妥資料,掛號寄送至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亞洲基金會臺灣計畫辦公室收(信封上請註明「亞洲基金會柬埔寨或亞洲基金會尼泊爾實習計畫」),以郵戳為憑。亞洲基金會將於4月15日前依申請資料審查結果擇優通知面試。

 

六、其他

亞洲基金會將擇期舉行實習計畫說明會,日期將另行公告。

若有疑問請洽: r98322059@ntu.edu.tw

 更新時間: 2012-03-03 15: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