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ay

<<徵稿簡則>>

  1. 本刊為臺灣大學政治學系發行之學術期刊,創刊於1990年3月,原訂為半年刊。自2004年6月起,每年刊行4期,預定於3、6、9、12月出刊。
  2. 本刊以發表政治學相關中英文學術論文為主,中文文長以不超過2萬字為宜,英文文長以不超過1萬字為宜;研究紀要、書評論文、書評為輔,研究紀要、書評論文文長以不超過1萬字為宜。舉凡政治學相關領域作品,均歡迎隨時來稿。
    1. (一)研究論文:具有清楚的論證以及知識上的貢獻。
    2. (二)研究紀要:能清楚指認出尚未被學界注意到的現象或是資料數據,而呈現潛在的知識意義。
    3. (三)書評論文:就與政治學相關議題,進行數本專書相關主題的綜合分析與評論。
    4. (四)書評:評論之專書以出版未逾 18 個月或可證明即將出版者,文長以3000~5000字為原則。書評歡迎投稿,亦可由本刊編輯委員會主動邀稿,並由本刊編輯委員會審議是否刊登。書評須符合下列其中一項標準:
      1. 與臺灣政治或政治學研究相關之專書。
      2. 臺灣學者關於政治或政治學研究之專書,研究主題不限於臺灣政治。
  3. 本刊所有稿件均須通過匿名審查後方能刊登,本刊編輯委員會保留對於投稿作品刊登形式的最終決定權。
  4. 除特約稿外,本刊不接受譯稿。
  5. 本刊不接受一稿二投;來稿如欲另投他處,請先撤稿。
  6. 本刊保留對來稿格式與文字的刪改權。
  7. 來稿一經刊出,將致贈作者當期刊物一本及論文抽印本二十份。
  8. 來稿請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9. 撰稿人對刊出之論文保有著作權,但須提供本刊無償、非專屬性授權,將論文重製與上載網路,供讀者非營利性檢索、閱覽、下載與列印。
  10. 本刊投稿方式採線上投稿。投稿相關文件,如投稿說明書、未曾出版聲明書等,請至《政治科論叢》網頁下載,投稿方式說明如下:
    1. 線上投稿:備妥下列投稿文件後上傳至線上投稿系統
      1. 正楷親簽投稿說明書檔案(PDF,圖檔);
      2. 正楷親簽未曾出版聲明書檔案(PDF,圖檔);
      3. 作者中英文資料頁(Word,PDF,ODT);
      4. 無作者資訊之投稿論文-含中英文標題頁、正文、參考書目(Word,PDF,ODT);
  11. 稿件依序包括以下各項:
    1. (一)作者中英文資料頁:含投稿類型說明(研究論文、研究紀要、書評論文、書評)、論文標題、作者姓名、完成論文時所屬機關名稱及職稱、作者通訊方式(含電話、地址、任職單位電子郵件地址)。
    2. (二)中英文標題頁:含標題、300字左右摘要、3~5個關鍵詞。
    3. (三)正文(文中請勿出現任何足以辨識身份的用語)。
    4. (四)參考書目:以列出正文中引用之文獻為必要。按先中、日文後西文,中文以作(編、譯)者姓名筆畫順序由少至多排列;西文文獻按字母順序依次排列。勿增列未徵引之資料。
  12. 撰稿體例請參考以下網址:https://politics.ntu.edu.tw/p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