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刊頭底紋圖

系務動態

總幹事報告

王鼎銘(83年班,台大政治系副教授,系友會總幹事)

王鼎銘總幹事

各位親愛的系友們大家好!時間過得很快,又到了系友電子報出刊的時間。轉眼間,再過兩個月我也將任滿一年系友會總幹事的職務了,這段時間電子報的出刊未如彭錦鵬老師之前維持的季報而採半年報,著實有負大家的期許,也在此向各位系友致歉。

不過這年會務相關活動仍然豐碩,包括系友會經費支援的學術講座、系友吳春福學長(71級,瑞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的演講活動等。今年下半年的重頭戲則是年底12月13日星期六晚上即將登場的系友大會,屆時希望系友們踴躍地回娘家。今年系友大會的會場地點,選定在臺北市政府宴會廳的元福樓舉辦。籌辦的工作除維持傳統畢業三十年的學長姐主辦外,今年新增母系EMPA第一至三屆的畢業系友一起來合辦,這次籌備委員的名單如下:副總幹事左正東老師﹙86級碩,台大政治系助理教授﹚、施奕智學長﹙67級、漢磊科技﹚、李鴻茂學長﹙67級、臺大社會科學院學務分處﹚、游乾賜學長﹙EMPA第一屆、逢甲大學教授﹚、趙復中學長﹙EMPA第一屆、立法委員黃健庭國會辦公室﹚、葛光越學長﹙EMPA第二屆、榮僑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吳育巧學姊﹙EMPA第二屆、臺北市政府秘書處﹚、李明輝學長﹙EMPA第二屆、環保署﹚、郭大文學長﹙EMPA第三屆、僑務委員會﹚與本人。大會主持人則是委請陳惠敏學長﹙EMPA第四屆、前台北市市議員﹚與楊水美學姐﹙EMPA第三屆、合作金庫商業銀行﹚一同擔綱。在此,也特別感謝這些籌備委員為今年系友大會的付出與努力,也希望我們可以一起為廣大的系友們圓滿達成任務。

另外系友會最近邀請畢業系友返校演講的部份,為能配合母系學生的要求,預計朝較年輕以及工作性質較特殊的畢業系友著手。這學期12月1日將率先登場的是84年畢業的許金龍系友(樂陞科技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許金龍董事長是在2000年創業樂陞科技,該公司著重於遊戲軟體的開發,今年六月間樂陞科技設計出的「功夫熊貓」遊戲軟體,締造日本以外第一款Wii遊戲軟體上市的紀錄。我們希望許金龍系友創業過程及專業經理的經驗,以及將智慧遊戲轉換成生產工具的心路歷程,能帶給我們母系新世代學弟妹一些啟示。另一位尚在接洽的是82年畢業的黃群雁學姐,她目前是為美國一個非營利組織─「亞太婦女中心」的執行長。黃群雁學姐成功領導「亞太婦女中心」,多次榮獲洛杉磯地區傑出婦女與傑出亞太裔婦女的獎項。系友會正在接洽她返台的時間,希望可以敲定黃群雁學姐與學弟妹們分享在異鄉投入公民活動及領導非營利組織的經驗。

有關本期系友會電子報,內容相當的豐富,除了本篇會務報告外,我們特別安排了母系三位老師的專訪,分別是今年剛加入政府團隊的江宜樺老師﹙72級﹚與楊永明老師﹙75級﹚,看看老師們加入新政府團隊後的心情故事為何,另外也訪問了剛從東海大學轉任回母系任教的王業立老師﹙70級﹚。此外,我們也有母系EMPA專班大陸參訪與2008年日本學術交流訪問團的相關活動。
最後,本人再次感謝畢業學長姐們對於臺大政治系系友會實質與精神的支持,謝謝大家的愛護,也殷切期待與大家在12月13日系友大會的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