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刊頭底紋圖

母系動態

政治人之夜

系學會

時間:2012.05.31(四)
地點:晶華酒店宴會廳

放眼過去,七年傳統

政治人之夜舉行至今已邁入七屆,已然成為政治系最令人期待且最具特色的年度活動:藉由餐敘之型式,讓政治系學子們有機會與政界豪傑、各界菁英和教授學者近距離對談,分享貴賓自身的觀點、經驗與視野。

七年以來,非常感謝許多貴賓的參與、鼓勵與協助,讓此活動得以順利延續。我們非常幸運,有這麼多願意提供身教與言教之貴賓,讓政治系學子們每一年皆有向前輩學習成長的難得機會,也要特別在此感謝主任以及系辦公室的學姊們提供我們許多相關的資訊以及幫助,本次活動若少了這些幫助將不會如此精采深刻。

展望將來,蓄勢以待

七年前由系學會幹部創下先河,發起了此由學生主辦,廣邀各界貴賓讓政治系學子提前體驗模擬外交酒宴形式之活動。此活動得以延續至今,出自我們深信如前系主任蘇彩足教授所言:「所謂的政治人,乃為具有現代公民素養、高度責任感的人。」或許,並非每一位台大政治系畢業的同學皆會走上從政一途,然而高度的公民知能與社會責任,絕對是每位政治系畢業生必備之素養。政治人之夜,即稟持著培養政治系學子之公民知能與社會責任為信念。

隨著系學會代代相傳,政治人之夜將會持續舉辦下去。藉由每一年政治人之夜的舉辦,一屆屆政治系學子們的視野將加倍拓展,並且主動認知自己對社會、對國家之義務和責任。如果能讓政治系學子獲得與傑出來賓對談的機會,相信每位來賓於人生路途中「行萬里路」的經驗能夠讓政治系學子們少讀十年書。一位貴人的一句話、一個舉動、一種觀點皆可能改變我們的一生。期待未來藉由舉辦此活動,讓更多的年輕生命有所體悟、有所沈思甚至是立定鴻鵠高飛般的遠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