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刊頭底紋圖

母系動態

政治之夜

系學會

時間:2012.06.07
地點:臺大學生活動中心禮堂

政治之夜是本系每年最重要的一件盛事之一,全程由學生自主籌備,並於活動中心大禮堂舉辦,包含了如戲劇或舞蹈等各種精采的表演;本活動的主旨在於希望系上同學可以藉由這樣的舞台展現自我,並和同儕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培養出情感和回憶,讓系上同學在功課繁忙之外,能在共同合作舉辦活動中學習實務上的辦事和溝通經驗,並在練習中發現自己的無限潛能,並且為大學的回憶中添上美麗的一筆。

今年的主題『給我正業,不要兼差』,是有鑒於近來金融風暴、次級房貸、高科技產業逐漸蕭條,進而產生了許多經濟民生問題,失業率節節升高,許多失業族群,無不為尋得一份正業汲汲營營,我們今年正以「給我正業,不要兼差」當作主題,希望能以活潑、幽默、有趣的方式,重新喚起大眾對於這個問題的省思。而正業同時也是政治之夜的縮寫「政夜」,故亦以次雙關的形式作為宣傳口號之用意。

並且今年在節目的安排上,有別於校內其餘類似性質的活動,是以各個節目獨立呈現,中間佐以串場劇串聯,政治之夜是以一主題劇為軸,透過劇情的安排,將舞蹈、樂團、民謠演奏、歌舞劇、戲劇等表演串聯成四個小時的大型節目,如此一來,不僅避免了因性質和表演年級不同而使的觀眾感到節目之間毫不相關的問題,也可促使各個表演團隊除了自身的成員之外,團隊和團隊之間也因與主題劇的互相配合,包括節目內容以及出場順序的協調,而能有更為密切的合作。

政治之夜冀望藉由這一年一度的活動,讓系上學生有機會發揮創意、展現才藝進而充實自我;在這表演盛會裡,每年都會帶起全系同學的團隊合作、展開一場又一場精采絕倫的表演,內容包括戲劇、舞蹈、音樂……等,讓熱愛表演又想要表演的同學擁有自己的舞台,也讓跨年級的同學們能一起辦活動,凝聚情誼,更是讓全校能看到臺大政治系最活潑、最有創意的一晚,同時也是一次人生重要回憶的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