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刊頭底紋圖

母系動態

杜鵑花節

系學會

地點:台大新生體育館
時間:3月10日~3月11日

台大每年於下學期舉行的杜鵑花節是一向是各學系博覽會最盛大的活動,今年定於3月10、11日的週末舉行,為了向來自全台各地的高中生詳細解說政治系課程、我們所擁有的豐富資源以及他們所好奇就讀本系未來可能的出路與發展,今年系學會傾全力設置詳細的展示,並招募大一到大四系上熱心的同學參與解說的工作,同時並製作精美的公關品L夾及特刊一本,希望藉此吸引高中生目光以及達到宣傳政治系之效果,透過向高中生的解說,讓對政治學這方面有興趣的高中生學弟妹更加了解政治系的相關知識並肯定自己的方向,也讓原本對於本系了解不深的學弟妹得以一窺政治系的精華。

同時,杜鵑花節這個活動除了向高中生解說系上課程、讓他們了解本系優點之外,負責解說的系上同學也可以藉由此一機會回顧自身在政治系上的所學所思,將本身的經驗分享給從未接觸過大學生活的高中生學弟妹,同時藉此反思自我累積的學習是否完備、更進一步的去思考未來的目標。
正如同政治系所鼓勵的多元學習,政治系的同學能夠有更大的機會雙主修或輔系,使得政治系畢業的同學們在各行各業中的有卓越的發展,同時想要更深入學習系上課程的同學可以修習進階課程,深入了解本科系的知識,並培養出深厚的政治人視野,透過杜鵑花節,相信不僅是高中生們,系上的同學也在介紹政治系以及了解同時於杜鵑花節展覽的個學系特色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多元性。

今年的L夾和特刊由於製作精美,雖然已經增加了許多數量,但仍於兩天內便被搶拿一空,系學會也藉著杜鵑花節這個機會宣傳七月初將會舉辦的第七屆台大政治領袖營,為此也特別印製了相關宣傳DM,於杜鵑花節兩天的展期得到很熱烈的詢問,營隊也獲得良好的評價與回饋,本屆的杜鵑花節是精采的落幕的,我們也希望未來這個活動能夠更加精采豐富,讓高中生們能夠更加了解我們所愛的台大政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