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刊頭底紋圖

記台大政治81年班畢業廿週年同學會

童振源(國關組81年班/政研所83年畢)

轉眼間已經從台大政治系畢業20年了,人生過得真快。感謝臉書的魔力,讓大家有機會在今年3月以後從海內外到臉書網路上虛擬相聚。在陳志瑋的號召之下,我們終於在離散20週年之際於8月14日晚上在台北的餐廳實體相聚。
見了面,大家既感到親切,又感到生疏,很多人的名字都叫不出來,但是大家都認得彼此,很快就回憶起當年的學生時代。大家都已經成家立業,年輕時的生澀與懵懂逐漸離我們而去,多了一些成熟與滄桑的人生歷練。有同學擔任律師、法官、老師、編輯、經理、公務員、投資顧問,當然也有同學嫁做人婦,而且還有幾位同學在國外沒有回來。

我們這一屆畢業生應該有將近105位左右,已經有48位加入台大政治系1988-1992同學會臉書社團(http://www.facebook.com/groups/NTUPS1988),參與這場同學會的同學有26位,實在不容易。我幫每個人都拍一張照片,並請大家立即上傳到臉書與提辭問候所有同學,為大家留下一顆時光膠囊。這將是我們美妙與永恆的回憶。

相聚時間過得很快,不少同學都必須回家照顧小孩,這是學生時代聚會時無法想像的事情。離別時,大家都非常珍重道別,期盼下一次見面時不會再經過20年。希望無法參加的同學能在下一次同學會出席,一起回味珍貴的友誼與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