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刊頭底紋圖

母系動態

系學會2009年政治盃混壘報告

畢小平(前系學會體育部部長)

正在熱身的隊伍

5/16及5/23於華江橋壘球場地,頂著炙熱的大太陽,但大部分參與隊伍依然準時參加比賽,提早前來熱身,皆有備而來並且來勢洶洶。尤其是學長隊伍,應該是前幾年的比賽也有互相叫陣過,只要是學長隊們的對決,沒有一場不熱烈不精采的。

但在這之中,政治一(B97)也不落人後,與晉級熱門隊伍:萬惡B94對决時,憑著先發投手優異的表現〈四局只失三分〉及局局皆有攻勢的打擊,雖然在五局時,B97的投手出現了一陣亂流,而B94也憑藉了這股亂流得到了4分。但可惜之前失血過多,最後B97仍然以16:7的成績贏過了萬惡B94。;而在結束九連敗(B96)方面,雖然以3:4的成績落敗給我們是認真的(B94),但那場比賽雙方的守備極佳,雙方皆演出過精采的雙殺守備,並且B96投手聯合祭出了6張老K,可以說是B96的代表作。

這個蹲捕景象好像不該出現在壘球比賽場合唷?!

學長姐們的對決就更是刺激了,B92又回來了的第一場比賽是與我們是認真的(B94)對決,在前兩局,B92第一局前五打席連續安打及第二局在兩出局後的連續安打灌進大量分數,雖然後兩局B94成功封鎖住B92的打線,但苦於安打無法串聯,最後仍然以5:9落敗。

5/16下午的最後一場比賽,研畢生的逆襲(B93)即展現出其欲晉級的決心,雖然前三局與我們是認真的(B94)以4:4的成績僵持不下,但到了四下,研畢生的逆襲在兩出局過後,締造了連八個打席安打的佳績,也在此一半局一口氣得到了七分奠定勝基。

   到了5/23,雖然早上的連兩場比賽皆因有隊伍無法湊齊人數比賽而棄賽,但絲毫不影響接連比賽的精采程度。第一場比賽即是季軍賽B92又回來了研畢生的逆襲(B93)的對決,B93在第一局即以接連安打加對手失誤得到了8分,雖然在第三局上半B92追回了3分,但仍然無力回天。也宣告了B93進入冠軍賽,而B92得到了本次政治盃的季軍。

雖然碩大無比(政研)已經拿到了冠軍賽的門票,但在那一場萬惡B94成功地以優異的野手守備封鎖住政研的恐怖打線,完全展現出B94的毅力及不屈不撓的精神,以7:0完封了對手。看到這種比賽,筆者覺得非常感動,即使已經與勝負無關,但仍然演出精湛的球技打出了一場好看的球,萬惡B94不愧為萬惡B94,還是要在最後來一記漂亮無比的回馬槍。

是小官學姊喔!

冠軍賽是碩大無比(政研)和研畢生的逆襲(B93)的交鋒,在前三局政研的投手群們聯合壓制住B93的打線,製造出5:1的領先,但在四局下,B93以連串安打展開了反攻,在一個半局內即得到了5分,此時為5:6。在五局上半,政研在第一個打席憑著B93游擊手的失誤站上了一壘壘包,可惜政研接下來並沒有把握好,只得了一分。但這一分依然十分寶貴,雙方形成了平手的態勢。但五局下時,B93也因為政研二壘手失誤而先馳上壘,並且接下來的棒次連打了兩支深遠的中外野方向安打,一口氣得到了兩分。而這兩分也宣告了本次的政治盃冠軍為B93,亞軍為政研。這場比賽中雙方持續拉鋸,未到最後真的無法斷言哪一隊會獲得勝利。這完全是一場高水準的比賽演出。

   本屆的政治盃混壘場場精采,筆者以個人角度看來,可以與台大盃及新生盃的精采程度比擬,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已經有隊伍下戰帖宣告下屆政治盃奪冠非他們莫屬,而也有隊伍從結束九連敗到明年的隊名可能要更改成結束十一連敗,但依這種情況看來,下屆政治盃混壘依舊群雄爭霸,精采可期。喜愛棒壘但無緣參加這次政治盃的你,下屆絕對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