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刊頭底紋圖

2019年系友餐會花絮

賴永承(政研三)

2019年12月15日晚上6點,在舊社科院附近的庭園會館1樓,由民國78年度畢業系友主辦的系友大會,在感人的懷舊影片伴奏中展開序幕。

一開始由78年班的紀妍如學姊主持,帶領大家唱校歌、配合校園導覽的影片回憶起青春歲月。然而這次的大會並不若以往快樂激情的氣氛,在系友胡定吾會長開始的致詞中,大家一同緬懷李文雄學長對系友會務的支持。李學長在社科院新館,以及母系活動上皆不遺餘力地奉獻、回饋後輩。於李學長的追思影片後,李學長的夫人徐梅華女士、兒子李承遠先生也上台致意,種種回憶與感謝,溫馨了整場餐會。

李學長追思會後,便由張佑宗系主任致詞,張主任也再次感謝李學長對母系的付出與支持。張主任同時也提及政治系在臺灣社會上、國際上的能見度正不斷提升中,並點出未來對政治系的期許。其後便由78年主辦班代表沈秉文學長致詞,致詞中也承接緬懷與期許的重點,並感謝許多對政治系貢獻良多的傑出系友們,以及該屆辛苦籌辦的同學們。

在美味佳餚陸續上桌後,主辦班也準備多項精采的表演。例如78年班的曾志強學長與其兒子帶來太極劍舞,有別於傳統印象中的慢節奏表演,學長的劍舞搭配嘻哈饒舌的音樂律動,中西文化合璧的專業演出令人驚艷。

而後續在主持人妍如學姐的帶領下,78年班的同學們一同回味精心製作的懷舊影片。就在影片後,大家觥籌交錯之際,79年班的裘莉學姊「大張旗鼓」的表演震攝全場,學姊準備了22吋舞鑼、38吋交響鑼、詩提琴與四元素風鈴,為會場帶來高級的音樂饗宴。

除精彩表演外,眾人引頸期盼的即是隨之而來的摸彩活動,除iPhone手機壓軸外,上萬元的百貨公司禮券、住宿券、酒水等,被接連抽出的驚喜,令全場氣氛沸騰。這些獎品都由傑出學長姊們奉獻,其中不乏政治系碩士在職專班系友的鼎力支持。為了強化在職專班的凝聚力,今年(2019)也成立了碩士在職專班的系友會,李美惠會長致詞時,也強調了增進公部門、媒體、企業等各行各業、背景多元學員們彼此交流的必要。

最後的節目是由大三在校學生們共同演唱甜蜜輕快的曲風,並且全程自彈自唱,再次讓人耳目一新。到了散場前,則由78年班同學一同上台合唱「明天會更好」,學長姊們不僅唱出熱情、伸出雙手搭在彼此肩上,顯現其不被歲月磨滅的友誼。固然生活中有些困頓或打擊,然而相信未來會更好,正向面對以後的人生,應該也是學長姊希望傳遞給學弟妹們最殷切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