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刊頭底紋圖

母系動態

政治之夜

系學會

政治之夜

政治之夜是政治系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於4月9號,在台大的活大禮堂舉行。政治之夜是一個難得的場合,讓平時鑽研於外交、公共行正還是政治領域等社會科學的政治系學生,有一個動態、創意、並讓大家團結的舞台。政治之夜由系學會活動部舉辦,透過活動的籌備,除促進同學團結合作的情感外,更因大一到大四皆有參與包含音樂、戲劇、到舞蹈等節目,而更能增進政治系垂直水平的各種交流,讓大家認識彼此外,更加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的無限潛能。

這次政治之夜的主題為「POLI-wood」,仿造好萊塢電影台工作室的風格為當天布景。六點半,場外已擠滿個準備看表演的人龍後,政治之夜準時開場。節目以大二樂團為開場,一首邦喬飛的「You Give Love a Bad Name」給了政治之夜一個充滿靈魂和活力的開場。在以「一樣的月光」的和精采的吉他SOLO,讓觀眾進入了而後有大三音樂劇,以唱出台詞的特殊演出方式,傳達出中古忌妒、殺戮、勾結等宮廷鬥爭的無奈。另外,更有技術高超、結合各式主題的大四舞、大三女舞、大二合舞和大二女舞,以精湛的舞技驚艷了全場的目光。戲劇方面,大一劇以詼諧幽默的搞笑劇情,令大家笑得合不攏嘴;大二劇則結合主題,演繹了有哭有笑,發生在電視台內部的辦公室愛情故事。政治之夜的尾聲,由最青春熱血的大一學弟妹男舞和女舞,練習充足的表演和小大一的能量,將政治之夜畫下了嘎然而止的句點。

政治之夜

或許有些人質疑這樣的動態的活動耗費大量人力物力,然而我們認為,在以聽講為主、理論致上的政治系生活之中,是需要有這樣的活動和精神存在的。也相信對同學來說,這是一個屬於大家共同創造、共同擁有,畢業後回憶起來,仍然能會心一笑的重要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