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刊頭底紋圖

「重溫學生時代的動感」--2016年系友大會

文/李冠霆(政研所碩二)

2016年12月11日,由1986年度畢業系友主辦的「2016台灣大學政治系系友大會」在無盡的巧思之下,帶領著大家走入時光迴廊。在這一場盛宴當中,不論是初出社會,或者是已經貢獻於社會數十載的系友,都再一次重溫學生時代的動感。席間的歡笑言談,勾起了大家學生時代的趣事與夢想,眾人們心中過往那段既青澀又甜美回憶顯得歷歷在目。

從為系友大會揭開序幕的第一支影片當中,便可見主辦班級的巧思與創新。這部影片集結了許多因為身在海外不克前來參加這場盛宴的系友們的祝福,雖然他們遠在千里之外,然而透過這部影片,使得他們的祝福仿佛身歷其境一般地,展現在會場,令在場的所有人感到驚艷與感動。

接著下來,政治系系友會胡定吾會長、政治系徐斯勤主任,以及外交部李大維部長分別為本次系友大會致辭,他們的致詞除了感謝主辦班級的辛苦籌劃之外,更期勉政治系的學弟妹們,能夠延續政治系的優良傳統,並在未來於社會的各行各業,持續發光發熱。此外,胡會長更是為本年度獲得系友會獎學金的兩位同學一一頒發了獎項,肯定他們在就讀政治系期間的勤勉。

在此之後,系友大會中因為大家的歡笑而襯托出的愉快氣氛,也隨著燈光漸暗而轉趨莊重肅靜。此時莊嚴的音樂從舞台兩旁的喇叭流洩而出,在舞台正中央的大螢幕當中投射出今年溘然離世的劉介宙學長的身影。眾人們透過這部影片,緬懷著劉介宙學長,而學長的風骨與典範,也將伴隨著介宙館,長存在我們的心中。

影片結束之後,由台大政治系在校學生所組成的樂團接著上台進行精心籌備的演出。台上的演出,帶領著系友們再度回到屬於自己20歲時的年輕時光。在演出當中,除了穿插著既精彩又刺激摸彩,也同時舉行了系友聯誼會正副會長與監事的改選儀式。最後,這一場盛宴在1986年度系友的溫馨大合唱當中,逐漸拉下了帷幕。

台大政治系的系友們,不論是頂著白髮的睿智長者,還是剛剛畢業,正準備一展抱負與長才的少年,都在這次的大會當中相聚,說著你我之間的故事,聊著你我之間20歲的青春歲月。至於台大政治系的故事,便在歡愉又帶點不捨的情懷當中,交棒給1987年度的系友們,持續說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