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刊頭底紋圖

2020年系友大會花絮

文/廖偉鈞(政研一)

2020年12月20日晚上6點,在舊社科院附近的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一樓,由民國79年度畢業系友主辦的系友大會,在感人的懷舊影片伴奏中展開序幕。本次系友大會雖逢新冠肺炎疫情來襲,全臺警戒,然而系友們熱情不減,在防疫工作準備充分之下,仍然席開二十二桌。

與會者首先穿過精心布置的大門簾幕,大門簾幕為徐州路時期社科院行政大樓大門的樣式,希望大家穿越時間的走廊,回到學生時期。大家進入會場坐定後,活動即開始。本屆系友大會由79年班的呂岳憲學長及碩士在職專班第17屆的張家齊學長共同主持,活動一開始由張家齊學長吹奏小號入場,呂岳憲學長吹奏薩克斯風,帶領大家唱校歌,讓大家回憶起青春歲月。本次大會雖在新冠肺炎的低谷中舉辦,然而卻不減大家的熱情,彭錦鵬教授及胡定吾學長在節目正式開始之前,輪番介紹現場來賓並炒熱氣氛。

胡定吾學長致詞完畢後,便由系主任張佑宗致詞。張主任除了再次感謝所有系友對母系的支持與鼓勵外,同時也提及政治學系在社會上、國際上的能見度及貢獻正不斷提升中。張主任也期許未來的台大政治系能夠更國際化、更加發揮領導群倫的影響力。張主任致詞完畢後,由79年主辦班代表馮仕明學長致詞,致詞中除了感謝眾多對傑出系友們的付出,也感謝辛苦籌辦的79年主辦班同學及現在在校的學弟妹。

在精緻菜點陸續上桌後,由呂岳憲學長吹奏《城裡的月光》等經典歌曲,樂音悠揚,令人宛若重回當年的舊社科院。而系友們也陸續上場,演唱《愛情限時批》等經典懷舊歌曲。除了歡樂無限的歌唱節目外,本次79年主辦班特別準備懷舊影片,影片中包含當年許多珍貴的老照片,頗值回味。在播放影片時,學長姐們不時發出驚呼,一邊認人一邊感慨著時光之荏苒。

除了影片及學長姐們熱情的歌唱外,眾人最為企盼重頭戲的大概是摸彩活動。摸彩獎品相當豐富,上萬元的禮券、系友捐贈的大禮包、酒水、現金統統在摸彩品之列,還有壓軸大獎iPhone讓全場為之沸騰。這些獎品均由系上傑出學長姊捐助。政治系碩士在職專班的系友們更是踴躍出席支持。同時,不可不提及的是,本次系友大會冠蓋雲集,包含現任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現任立委林奕華、洪孟楷,還有無數名流貴冑均出席了本次大會。

最後的節目由陶儀芬老師壓軸,陶儀芬老師演唱《傷心酒店》,令全場為之驚艷。學弟妹們紛紛掏出手機,捕捉陶老師歡樂唱歌的表情。在精采的壓軸節目結束後,系友大會也將近結束。系友們依依不捨,紛紛組團到台前合照留念,也期許來年系友大會與本次大會同樣成功。

胡定吾會長頒發系友會獎學金

本系彭錦鵬老師與系友合影

系友大會主持人79年班呂岳憲學長(右2)、碩專班17屆張家齊學長(右3)與其他年級學長姐合影

79年主辦班雙人對唱表演,左為陶儀芬老師,右為黃建興學長

79級、80級、81級與其他年級學長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