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刊頭底紋圖

社科院啟用典禮紀實

文、圖 / 蔡志舜(政研三)

2015年6月12日這一天是社會科學院新大樓的「啟用典禮」,去年8月26日遷回校總區至今一轉眼兩個學期過去了,在新大樓裡的教學與研究生活也漸漸上了軌道。院方舉辦「啟用典禮」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對新社科院建造過程中的捐助者們表達感謝之意。社科院內各個單位與系所的教職員工與學生,也都懷著感恩的心情出席參加此一盛事。

「啟用典禮」由音樂演奏與聲樂演唱揭開序幕,接著則是播放這兩個學期新大樓的使用狀況影片,完整記錄遷院之後便利舒適的教學與研究的環境。典禮最重要的部分則是邀請當天出席的貴賓一同為新大樓的啟用剪綵。

參與這次典禮的貴賓有:侯貞雄家族、辜振甫家族、劉介宙家族與童子賢先生……等。貴賓致詞當中,侯貞雄家族成員朗讀了侯先生所寫的詩「夢中的台灣」,字裡行間可以看出侯先生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與期望。而彭錦鵬老師更提到當初是如何與陳正倉老師一同去聽劉育東先生的演講,並且說服他來協助催生這一棟國際級的建築物。

左一為社科院邱榮舉副院長、左三為國家發展研究所陳明通所長。 左起為辜振甫先生紀念圖書館李百珣股長、鄭銘彰組長、邱芳盈幹事與葉彦邦辦事員。
貴賓剪綵。 辜振甫家族。
侯貞雄家族 童子賢先生
劉怜君女士。 與會貴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