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刊頭底紋圖

2018系友大會紀錄

徐家祥(政研三)

2018年12月16日晚上6點,由民國77年度畢業系友主辦的系友大會在徐州路2號庭園會館展開序幕。

大會的開始,77年班的主持人詹怡宜學姊,就熱情洋溢的串熱全場。更由陳毓潔學姊以優美的歌聲唱著校歌,配合校園的導覽影片,將全場眾人的心帶回當年那青春洋溢,滿了熱血的學子情懷。

正式開始致詞由胡定吾會長開始,點出了對政治系未來的期許。言詞之中,會長仍然關切政治系如何在社會上更發揮作用,更有其能見度與價值。同時,會長也肯定了政治系這幾年在張佑宗系主任領導下,許多傑出的表現。包含一系列陣容強大的學術演講,邀請到了哈佛大學頂尖學者前來學術交流等等。

接下來,張佑宗主任致詞時,他極為用心的準備了圖文並茂的投影片,除了緬懷已經逝世的兩位傑出教授:胡佛老師與吳庚老師。也宣告了明居正教授的榮退與許多新進教師的新血補充。同時將整個臺大政治系目前的全景有一個完整的瀏覽。雖然內容扎實豐富,但張佑宗主任控制時間合宜,節奏明快的帶了過去,讓人不會感覺到有一絲枯燥。

其後,77年主辦班代表的何鴻榮學長致詞,一開場就聲量驚人,氣魄十足,他則是再次感謝每一位對政治系貢獻良多的傑出校友,沒有這些校友無私奉獻,就不能有順利運轉的政治系與系友大會。

在杯盤交錯,美味的餐點之餘,主辦方也準備了極為精彩的節目。由臺大小海豚MV舞蹈社,五位女同學帶來精彩的熱舞表演。她們充分展現出臺大學生的才學兼優,表演的舞蹈極具水準。五個人在台上配合演出,宛如專業級的表演舞者。更在燈光一暗之後,快速換裝,轉換風格演出,引起全場叫好連連。

如果以為這次熱舞表演是全場高潮,那麼就錯了。隨後而來的摸彩活動,才讓眾人心情緊張與振奮。這次的摸彩獎品除了兩台iPhone手機壓軸,還有總價值接近十萬元的百貨公司禮卷。這些全由政治系的學長姐們無私奉獻而出。其中最特別的,是來自史瓦濟蘭的巨型犀牛蠟燭,堪稱奇特獎品。

激情的抽獎活動告一段落,一段77年班的懷舊影片在螢幕打出。現在各行各業成功發光的學長姐,當年也是青澀無比的學生們,讓人感懷無比。從聯誼、班遊,一直到畢業後的聚會,開始有人帶著小小孩來班聚。說出歲月的大輪滾動著,不斷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漸漸有人的孩子也成為政治系的系友,一代一代,不忘初衷的傳承著。

緊接著,在江軍同學的薩克斯風與陳冠如老師的電鋼琴配合演奏中,大會漸漸走向尾聲。他們的合奏,既有抒情歌曲,又有輕快無比的田園樂曲,再次讓人眼睛一亮。

閉幕之時,由77年班一同上台合唱一曲[守著陽光守著你]。台上眾人唱著,眼神中柔情無限,洋溢他們中間深厚的同學情誼。歲月會往前,感情卻越來越濃厚。這正是這一場系友大會最感人之處,就是那不會被歲月擊倒的情誼,也是學長姐們,傳承給學弟妹們最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