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代公告] 2013年第3屆建構公民社會:倫理、效能與善治國際學術研討會

近年來我國民主政治之成就深獲國際社會肯定,而如何促使臺灣邁向成熟的公民社會與國家民主政治優質化發展息息相關。由於就讀國本校學生皆為成年人,絕大多數具備公民資格並擁有參與公共事務運作之實際經驗,因此學習成為優質的公民以及正確地認知公民社會之真諦將更形重要。抑有進者,教育部近年來將培育學生公民素養視為大學教育的重要關鍵目標,並期待在教育歷程中予以強化及精進。為呼應公民素養為我國極需積極規劃與永續經營的政策,本校除將之訂為學生基本素養,更基於「公民社會」課題正屬公共行政學系之學術專業領域,由於本系已於2011年及2012年分別舉辦了第1屆與第2屆建構公民社會學術研討會,具備對相關議題研討活動的深刻經驗,故本系決定承襲此一傳統,並於本系成立20週年再度舉辦此一活動,期深化我國民主素養及建構優質公民社會做出具體貢獻。本次學術會議邀請韓國首爾科技大學校長Dr. Keun Namkoong發表主題演說,另有來自美國、中國大陸、新加坡相關領域多位學者出席圓桌論壇,現場備有中英文同步口譯,並接受二十餘篇學術論文與會發表,屆時將有百餘位國內學者專家參與研討,期為一場豐盛學術饗宴。

時間:2013年10月8日

地點:空中大學蘆洲校本部

活動網頁(請按此進入)

 更新時間: 2013-09-13 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