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部

 

出國交換時所修的學分,如何做「登錄」或「採計」?
登錄 採計
一、適用對象 沒有缺畢業學分的同學,僅登錄在交換校修過的課程即可。 有缺畢業學分的同學,可將交換校的學分採計為必修、選修或通識。
二、申請程序 回國之後,在myNTU的「交換生國外成績登錄」系統登錄之後,將項目三的文件繳交到系辦。 回國之後,在myNTU的「交換生國外成績登錄」系統登錄之後,將項目三的文件繳交到系辦。
三、需繳交到系辦的文件 交換校的成績單正本*
  1. 交換校的成績單正本   
  2. 臺大的歷年成績單正本
  3. 課程大綱(含上課時數)
四、學分及成績計算 1.授課滿18小時採計1學分為原則…學分採計遇有小數點得四捨五入。交換校若採歐洲學分互認體系(ECTS),原則以2ECTS=1學分。
2.交換校之成績,不計入本校成績計算。
五、審核單位 學系→註冊組 學系→註冊組→課務組
六、結果通知 不另行通知 課務組會發一份學分核定書,寄送給個別同學留存。

交換生國外修課成績登錄暨採計系統(請按此登入

若交換學校的成績單正本取得有疑問或狀況,校級請洽國際事務處,院級請洽院辦公室。

 

※※特殊狀況如何處理?

登錄

採計

狀況一:
出國前想知道能否採計為「必修」或「通識學分」
若需事前確認課程內容是否能抵免必修或通識課程,請出國前填具「擬赴國外交換…學分行前申請表,必修送系辦,通識課送共教中心認定。回國後連同項目三文件,以及這份表格向系辦申請。
狀況二:
交換校成績單非英文
請填具「出國交換學生成績簽核表單(Certificate of Course Enrollment),並請本校國際處和交換校的承辦人簽核,連同項目三的文件交給系辦。 請填具「出國交換學生成績簽核表單(Certificate of Course Enrollment),並請本校國際處和交換校的承辦人簽核,連同項目三的文件交給系辦。
狀況三:
交換校的成績單、課綱或該校網頁上都看不到時數相關的資訊
需填具「交換生歸國後學分時數換算表並簽名,連同項目三的文件交給系辦。
狀況四:
需採計輔系或雙修系的學分
請登錄系統之後,將所需文件先繳交到你的「加修學系」處理。之後加修學系再送「所屬學系」做彙整並送教務單位。
相關表格文件下載:
  • 擬赴國外交換研修課程及學分行前申請表(請按此下載
  • 出國交換學生成績簽核表(交換校成績單非英文時使用,請按此下載
  • 交換生歸國後學分時數換算表(請按此下載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