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公共治理實驗室「公共政策與評估應用方法工作坊之系列演講第一場次」

【公共政策與評估應用方法工作坊之系列演講-第一場次:情緒與好感度之外:整合網路輿情分析於公共政策審議的初探】即日起開放報名!

 

【活動簡介】

網路輿論的普及與自然語言處理的演進,造就了當代即時民意分析的蓬勃發展,並逐漸足以與傳統民意調查方法爭鋒,成為政治選舉與政策議題的風向球。然而繽紛情緒與好感度的自動判斷過程足夠嚴謹嗎?如何發展為數位時代公共政策審議的關鍵環節?本主題分享研究團隊目前的研究歷程與成果,並省思提議公共政策學術與實務社群,如何同時貢獻與受益於持續的跨領域研究。

 

【演講資訊】

講題:情緒與好感度之外:整合網路輿情分析於公共政策審議的初探

講者:蕭乃沂(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活動時間:2021/10/26(二)12:30-14: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710討論室

 

【報名網址】請按此進入

 

主辦單位:台灣公共治理實驗室(Gov Lab@Taiwan)

合辦單位: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臺灣大學政治學系

報名時間:即日起

聯絡信箱:govlaboftaiwan@gmail.com

 

※詳細演講資訊請參見活動海報

※本活動為實體演講,為因應疫情發展,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將另行公告與通知。

 更新時間: 2021-10-15 13: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