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流基金會韓定國先生中國大陸地區(含港澳)研究生獎學金申請公告(1/14截止申請)

一、獎助宗旨:本會為鼓勵中國大陸地區(含港澳地區)學生來臺就讀,特提供獎學金給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博、碩士班學生,提升其學術研究及論文寫作之能力。

二、獎助對象:申請者須為依「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就讀專科以上學校辦法」申請入學,在臺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中國大陸地區(含港澳)博士班、碩士班學生。

三、獎助名額:民國111年度擬獎助博、碩士班學生8至10名為原則,獎助學習表現優異之學生。本會獎助名額會依每年申請人數有所變動,將不另行公告。

四、獎助金額及項目:
1.碩士班研究生每名每年至多合計新台幣12萬元整,按月核發。
2.博士班研究生每名每年至多合計新台幣18萬元整,按月核發。
3.獎助年限碩士班二年、博士班四年。

五、申請日期:民國111年1月1日至1月14日。

六、申請文件:
1.獎學金申請表
2.在學證明(或學生證正、反面影本)。
3.大學與研究所之歷年學業及操行成績單。
4.博士班申請者,需檢附碩士學位論文及、博士學位研讀計畫或博士論文大綱,一式五份;碩士班申請者需檢附碩士研讀計畫或碩士論文大綱,一式五份。
5.其他參考資料,如師長推薦信、具代表性論文著作、語言能力證明、社團或工作經歷、參賽得獎或專業證照等足堪證明優秀表現之文件。

七、申請方式:上述所須文件,請於111年1月14日前(郵戳為憑)寄至台北市成功郵局第44之252號信箱「財團法人中流文教基金會」收,並將申請表及論文計劃書電子檔案寄到本會信箱 (current.foundation@gmail.com),主旨請註明「申請2022年韓定國先生獎學金—姓名」。

八、評審方式:由本會執行長組成獎學金評審委員會進行審查,獲獎名單報請董事會同意後公告。所有申請資料審查後均不退回,申請人請自留底稿。審查結果由本會以書面通知受獎學生,未獲獎勵者不另行通知。

九、公佈時間:預計於民國111年2月公佈得獎名單。

十、聯絡電話:(02)33668456 傳真:(02)23657179

 更新時間: 2021-12-23 09: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