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6月13日《疫情後的民主狀態》─ 國際學術研討會邀您共襄盛舉

親愛的學術界朋友們,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參加一場重要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旨在探討新冠疫情(Covid-19)對全球民主化的影響與挑戰。這場研討會將為我們提供一個深入了解疫情後民主現況的平台,並探討各國在應對疫情後所展現的民主表現。

COVID-19新冠疫情是近代史上,影響人類生活最為劇烈的一場瘟疫,對諸多面向都產生巨大的衝擊。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全球各地的民主體制亦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驗。我們相信,只有通過分享知識、經驗和觀點,我們才能更好地理解這些挑戰並尋找解決方案。因此,這次研討會將匯聚來自各國的頂尖專家學者,以多元的學術角度,透過使用亞洲民主動態調查(Asian Barometer Survey)資料庫,探討疫情後民主體制的變化、衝擊和改變。

我們的議題將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
➢ 疫情後的民主化現況:趨勢、挑戰和展望
➢ 各國應對疫情後的民主治理模式轉變
➢ 後新冠的政權支持與政治態度變化
➢ 民主前景與政治信任之跨國分析與比較
➢ 社會媒體和資訊自由的角色
➢ 全球各國在疫情後的民主態度對比與經驗分享

這將是一個極具價值和富有洞察力的學術交流平台,您將有機會聆聽國際知名專家的演講、參與豐富多彩的討論和互動環節,聆聽專家學者針對不同議題的剖析,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建立有意義的學術網絡。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參加我們的活動,共同探索疫情後的民主世界!

研討會將於 112年6月13日(星期二) 在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舉行。為確保您的座位與餐點,請及早完成報名。詳細信息和註冊方式如下,如欲尋求更多的資訊,請訪問我們的網站《最新消息》https://www.asianbarometer.org/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dE7Rd
會議議程:https://reurl.cc/0EVpob
活動名稱:2023 Asian Barometer Survey Conference on “The State of Democracy in the Post-Pandemic Era”
活動時間:112年6月13日 (星期二)
08:30-09:00 報到
09:00-09:05 開幕致詞
09:05-10:45 專題演講《Is the World Still in a Democratic Recession?》
主講人:戴雅門(Larry Diamond, 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11:00-12:30 圓桌討論《Democracy in the Era of Crisis》
12:30-13:30 午餐
13:30-17:45 論文發表與討論共分四場次進行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下午論文發表場地: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419會議室 /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512會議室
以兩個場地同時進行,共四場次,詳細資訊請見會議議程。
活動另備有午餐餐盒,敬邀各界學術好友共襄盛舉,請於112/06/09(五)前至報名網址完成報名登記,感謝您!

 更新時間: 2023-05-23 09: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