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2/15「日本選舉後之安倍經濟學與日本內閣制的運作」論壇會議

日前日本安倍首相宣布解散眾議院,而新一輪的眾議院大選將在本週日(12 月 14 日)進行投票,新一輪的日本選舉結果,究竟會對於日本的政經局勢產生何種影響?以及實踐近兩年的安倍經濟學,又會產生那些轉變與經濟效果,如何因應近日來的日圓貶值、物價上漲?同時,台灣在 11 月底的九合一大選之後,近來開始討論我國是否應改為內閣制。政府體制改革事關重大,而「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對照於日本運行多年的內閣制,其中的利弊得失,正好可供我們作為參考與借鏡之用。是故,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與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擬於 12 月 15日(星期一)下午 2 時至 4 時,假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大樓 419 第一會議室(位於辛亥路二段之新大樓,請從復興南路與辛亥路口的大門進入)舉辦「日本選舉後之安倍經濟學與日本內閣制的運作」論壇會議,邀請此領域之學者專家與會進行研討。此次會議將由本會楊永明會長擔任主持人,邀請國內在日本相關議題具豐富學術研究與相關經驗之專家學者進行討論,會議與談人分別為:

  • 何思慎〈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教授〉
  • 蘇顯揚〈中華經濟研究院日本中心研究員兼主任〉
  • 楊鈞池〈國立高雄大學政治法律學系教授〉

關於此次會議之詳細內容敬請參考議程表,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與,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02)2365-2100 或來信:associationofir.roc@gmail.com
報名網址:http://ppt.cc/MPRi。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期待您的蒞臨與指教!

 更新時間: 2014-12-11 10: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