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2016.4.20] 大韓民國金信大使新書發表會暨金九基金會捐贈臺大社科院新聞發佈會

遨翔在祖國

金信大使是前流亡中國大陸,組織大韓民國臨時政府,領導抗日復國運動的金九大統領的兒子。《翱翔在祖國的天空》不只是他的傳記,更是那一段韓國歷史的秘辛。金信大使於1922 年生在中國,長在中國,在中國受教育。韓國光復、政府成立後,擔任過空軍總司令,參加過韓戰,和1961 年朴正熙將軍所發動之516 軍事革命,歷任大韓民國駐中華民國特命全權大使、國會議員與交通部長官。

本書分為「在亡命的土地上生長的樹木」、「懷著民族的夢飛上蒼空」、「戰爭之悲劇,陷入革命之漩渦中」、「駐中華民國大使的使命」、「重溫時代往事」等五部。金信大使在中國接受空軍訓練,適逢光復而回國時,其父曾命令他繼續接受訓練,結果使金信在當時韓國人中,唯一完成美國空軍正式飛行訓練的第一人。金信是以堅守其祖國晴空,大韓民國空軍之自負與信心活下來的。對於金信的空軍戰友們,尤其是在服役中殉職,成為祖國英靈的同志們,特致無上的感謝與尊敬。本書所有版權收入,將悉數捐贈為韓國空軍殉職飛行員遺族而設立之「熱愛晴空獎學財團」。

金信大使年齡已逾九十,基於對中華民國的深厚感情,因而經由其創立之金九基金會,捐贈臺灣大學兩百萬美金,實基於金信大使與中華民國既有的淵源以及兩國在歷史經驗上的相似性。此次經由金九基金會主動提出計畫,將於臺大成立「金信論壇」與「金九講座」,旨在研究兩國發展路徑與經驗的相似性、可比較性以及可相互參照之處,從而促進兩國民間社會與學術界的交流合作,發展兩國的邦誼。

■時間: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下午2點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社科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報名:請按此進入線上報名系統,凡報名參加者贈送《翱翔在祖國的天空》乙冊(數量有限,現場送完為止)。

 更新時間: 2016-04-08 16: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