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日本交流協會「日台青年交流訪問團」活動公告

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為促進日本與台灣之青年交流,每年均舉辦「日台青年交流訪問團」活動,邀請日本及台灣各大學研究所學生進行雙向交流訪問。本年度「台灣青年訪日團」擬邀請10名台灣同學前往日本參觀訪問,參加資格及報名方式如下。

説明
一、 參加資格
 1.具中華民國國籍
 2.主修東亞區域之國際政治、國際經濟、安全保障與國際關係等相關科系之研究所碩士或博士班在學學生(在職專修班學生除外)
 3.能以英語溝通者(除英語外,若能以日語溝通者更佳)
 4.年齡35歳以下
 5.未曾在日本就學或居住超過2個月者

二、 參訪行程:拜訪日本相關機構、大學、著名景點等(詳細内容另行通知),並與日本之大學研究生座談交流。

三、 預定日程:2009年12月9日至17日,計9 天。

四、 經費:由日本交流協會負擔赴日來回機票、在日期間之交通食宿及保險等費用。

五、 報名方式:
 1.填具「台灣青年訪日團個人基本資料表」。
 2.研究計畫書一份。就所主修的「研究主題」撰寫研究計畫書,以10頁為限(中文,並以A4紙列印),內容包含研究目的、研究主題的重要性、研究架構、研究方法以及初步發現。
 3.研究所期間的修課成績單。
 4.教授推薦信一封。
 5.以上資料請於2009年10月16日前,掛號郵寄(以郵戳為憑)至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文化室,陳小姐收。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8號
 TEL:(02)2713-8000 (分機2412)

六、 錄取通知:日本交流協會將於11月上旬以電子郵件通知獲選同學,獲選者請在2009年11月底前,提交研究主題之英文論文一篇(可接受以學期報告或發表過之論文翻譯成英文,以10頁為限),俾供在日本座談交流之用。

七、 注意事項:台北事務所只接受位於北部、中部有資格之申請者,位於南部地區(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澎湖)之申請者,請向本協會高雄事務所申請(TEL:07-771-4008)。

 更新時間: 2009-09-22 13: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