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代公告】 臺灣言論自由之發展與挑戰座談會_4月7日(五)2:00,霖澤館一樓國際會議廳

Ø   時間:106年4月7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下午5時 

Ø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一樓國際會議廳 

臺灣歷經威權統治時期,人民言論自由受到相當箝制,經過民主前輩數十年來以生命奮鬥及衝撞體制,現在的臺灣社會相對地開放自由許多,然而在資訊爆炸且數位化的時代當中,我們也面對了各種新的挑戰,包含新聞價值與品質是否跟著下降的憂慮、各種網路言論究竟是展現自由或霸凌他人等等。

放眼國際,與臺灣相鄰的香港剛經歷「銅鑼灣書店店長失蹤案」,以及許多其他國家仍然無法享有完整的言論自由,不論出版、創作等仍受政府監控、禁制,在此當下,臺灣要如何面對新的挑戰,並同時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權利,是社會亟需討論的議題。座談會將是一場跨越世代也跨領域的對話,希望能夠透過對話帶動社會重視言論自由及其面臨的挑戰,並試圖凝聚共識。

與談人介紹

 主持人:內政部長葉俊榮

與談人: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

文化部長 鄭麗君

鄭南榕基金會志工 鄭竹梅

報導者創辦人暨總編輯 何榮幸

【聯絡窗口】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02)8797-7333 #108

信箱:elaine@arteck.com.tw

 更新時間: 2017-03-31 11: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