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代公告】國際事務處106-1國際學生接待志工報名:5月2至6月7日

P {margin-top:0;margin-bottom:0;}

隨著本校國際化的推動,校園與課堂上不時會出現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如同本地學生一樣,皆屬於這座校園。不同的是,他們遠渡重洋隻身來臺,不僅要融入新的學習環境,還要適應陌生的氣候、語言問題、以及生活習慣,也與本地學生有相同的課業壓力。

 

為協助初來乍到的國際學生適應臺大以及臺灣生活,同時拓展本校學生國際視野、結交國際學生、深入了解外國文化,本校106學年度國際學生接待志工招募活動正式起跑,熱於助人又想結交外國朋友的你,正是我們要找尋的人!

 

國際學生接待志工係屬一對一服務性質,主要服務內容包括:國際學生抵臺前聯繫、協助簽證辦理、註冊、選課等;其他協助,則依個別狀況而定。

 

  1. 報名方式:只要完成以下兩個步驟,即有資格成為本校國際學生接待志工。

– 於開放線上報名時間內至線上報名系統完成報名

– 參加國際事務處舉辦的國際學生接待志工訓練 (三場擇一參加即可)

 

  1. 報名資訊:

– 線上報名開放時間:2017年5月2至6月7日

– 線上報名網址:https://oiasystem.ntu.edu.tw/Volunteers/apply

– 國際學生接待志工訓練場次:

場次 日期 時間 地點
第一場

國際學生接待志工訓練

6月5日(一) 17:30-18:30 博雅教室101
第二場

國際學生接待志工訓練

6月6日(二) 12:20-13:20 普通教室103
第三場

國際學生接待志工訓練

6月7日(三) 12:20-13:20 共同教室101

 

  1. 預計招募人數:1,000人,實際招募人數依106學年度第1學期入學之國際學生人數訂定。

 

  1. 注意事項:

一、若您為出國交換尚未返臺之同學,可不參加志工訓練,但仍須完成線上報名,並通過線上測驗始具被安排接待志工資格。線上測驗將於2017年6月7日以後以電子郵件寄發。

二、若您曾擔任過國際學生接待志工之同學,可不參加志工訓練,但仍須完成線上報名,並通過線上測驗始具接待志工資格。線上測驗將於2017年6月7日以後以電子郵件寄發。

 

  1. 詳細情形請參考國際事務處網頁:www.oia.ntu.edu.tw >> 臺大學生 >> 國際化服務 >> 國際學生接待志工

 

  1. 承辦人:楊育儒先生yuruyang@ntu.edu.tw

國立臺灣大學 國際事務處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No. 1, Sec 4, Roosevelt Rd, Taipei 10617, Taiwan

T: +886 (0)2 3366 2007

F: +886 (0)2 2362 0096

www.oia.ntu.edu.tw

 更新時間: 2017-04-28 15: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