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大北大菁英交流團第十三期招生公告

2018年由財團法人中流文教基金會籌辦的「台大—北大菁英交流計畫」將於5月13日(日)至5月26日(六)舉行。本活動將由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接待,為期兩周的活動除了將參與北大的課程聽講,還會安排校外參訪,並與當地學生交流。

「北大-台大菁英交流計畫」預計招募共十五位政治系大學部、研究所及國發所一二年級學生,參加為期兩週參訪與授課活動。其中,中流基金會將甄選一名低收入戶同學,給予最高28,000元之補助。第一週由事先安排的學友帶領同學認識北京大學校園生活與旁聽課程,第二週則是委託台灣研究會安排拜會政治學專業相關民政、民族、兩岸、黨政、立法等政府或研究單位。其中週末一天會集體參訪古蹟名勝,剩下時間交由同學自行運用。

■時間:2018/05/13(日)至2018/05/26(六)。
■資格:當學期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大學部註冊學生;政治學研究所與國發所一、二年級生。因人數有限,若報名人數超過15人將進行徵選並於政治系網頁公告錄取學員名單,不足額則全額錄取,報名人數若少於6人將重新衡量成本,再決定是否出團。
■費用:團費新台幣31,000元(含機票、住宿、部分餐費及保險等;簽證、非團體交通費與生活花費需自付)。
■活動內容:第一週校園生活與旁聽課程,第二週安排拜會政治學相關的民政、民族、兩岸、黨政、立法等政府或研究單位,其中兩天集體參訪名勝古蹟。
■報名時繳交:學生證影本(需附當期註冊章)、報名表、學年成績單。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03/29(四)前向政治系辦中國大陸研究中心信箱投遞報名資料,並寄word電子檔至r06322026@ntu.edu.tw由政治學系學術交流委員會遴選之。
■備註:
1.交流結束返台後必須繳交書面心得報告(須含第一週課堂聽講心得及第二週參訪感想),方頒發結業證書。
2.所有學員必須全程參與所有行程,且經錄取之後不能配合活動而須退出者視情形退回部份團費。行程出發前10天內臨時因變故無法成行者,須負擔全額機票與簽證、行政等費用。
3.課程請參照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http://www.sis.pku.edu.cn/cn/do) 、政府管理學院網頁(http://www.sg.pku.edu.cn/ )。
4.團員15人名額中招收清寒優秀學生助理1名,團費由中流文教基金會酌情予以最高28000的補助。意者請於繳交報名表時附上清寒證明影本(以國稅局證明為主,鄉鎮市公所開立者不予參考,並請註明若未中選全額或部分補助,是否仍願意自費參加),學術交流委員會將審查遴選之。
5.若有疑問請洽: 鄭昀昕 r06322026@ntu.edu.tw

 更新時間: 2018-03-06 16: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