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資訊

[服務學習課]107.1學期服學實做說明_(10月15日更新)

107.1學期政治系服務學習課程說明:

  • 實做期間:107年9月25日至107年12月29日止

 壹、服務學習一

101~05班次:週一~週五午間打掃。(實做說明實做週次表如附,請下載參考

206班次:協助系學生會或系辦公室的活動,累計時數至少15小時

a.活動包含校運會開閉幕、政治週、系卡、政治盃、校慶、杜鵑花節、政治之夜、畢業典禮、政治營等。

b.請同學直接向系學生會各活動主辦人報名(107-1服務學習活動時數表)。

 

貳、服務學習二

106班次:協助系學生會或系辦公室的活動,累計時數至少15小時

a.活動包含校運會開閉幕、政治週、系卡、政治盃、校慶、杜鵑花節、政治之夜、畢業典禮、政治營等。

b.請同學直接向系學生會各活動主辦人報名(107-1服務學習活動時數表)。

 207班次:輔導新進僑外生

協助本學年度入學的僑生、外籍生,在學業及生活方面早日融入系上。由於若干僑外生可能延緩報到,所以系學會福利部預計於開學第二週將分組名單與工作分配寄發給修課同學。

 

參、服務學習三

101班次:校外單位實做(實做說明成績評定表如附,請下載參考

請自下列4個單位中擇一前往實做

1.大安區公所 (開放登記中,請按連結進入表單)登記時間到9月22日(六)

2. 臺北愛樂 (開放登記中,請按連結進入表單)登記時間到9月22日(六)

3.國家圖書館

欲選擇國家圖書館作為實作單位的同學,請於9/19(週三)之前寄信給TA以利名單整理,信件標題格式請參考範例:「服務學習三_國關_OOO姓名_台大政治三」,TA的Email:kae07090512@gmail.com

欲至國圖服務之同學,請在9/25日後直接打電話至櫃台預約時間(國圖周一休館),如臨時需更改時間也請電話告知(23619132#213現場值班人員),並在第一次服務時將課程成績評定表印出交給櫃台值班人員,服務完畢也請向原值班櫃台人員告知。除此之外,請大家遵守館方要求,不要遲到早退、滑手機、講電話,以避免館方反應影響成績,感謝各位配合!

4.創世基金會

欲選擇創世基金會作為實作單位的同學,請於9/19(週三)之前寄信給TA以利名單整理,信件標題格式請參考範例:「服務學習三_國關_OOO姓名_台大政治三」,TA的Email:kae07090512@gmail.com

創世基金會的公共服務分為會內及會外兩部分:
會內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0800-1730(1200-1330午休),週六0800-1630(1200-1230午休),週六並非每周開放,如須預約請提早來電詢問該月開放日期。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20號4樓

會外服務時間為周六上、下午以及周日下午,工作內容為街頭募集發票;
上午場次:0900-1200
下午場次:1330-1630
地點: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3樓或12樓
會外服務15人以上方可成行,不足則採併團方式,預約後請於服務當周三前將附件之報名表寄至genesis@ms.genesis.org.tw,逾期則視同取消。

除此之外,請大家遵守館方要求,穿著方便活動之服裝、不要遲到早退、滑手機、講電話,以避免館方反應影響成績,感謝各位配合!

 

202班次:輔導午間打掃

班次 時間 小組長 Email
01 週一 中午 李其鴻

陳鈺鏵

B04607029@ntu.edu.tw

B04302155@ntu.edu.tw

02 週二 中午 劉瑜傑

邱瀚垣

B04302117@ntu.edu.tw

B04302115@ntu.edu.tw

03 週三 中午 陳怡均

邵怡瑾

B04302120@ntu.edu.tw

B04302331@ntu.edu.tw

04 週四 中午 劉  琦

林以琳

B04302247@ntu.edu.tw

B04302128@ntu.edu.tw

05 週五 中午 陳柔菲

劉友煊

B04302344@ntu.edu.tw

B04302143@ntu.edu.tw

 

  服務學習課程注意事項

  1. 請務必記得選課,並於開學第四週確認選課。
  2. 服務學習課程可選修其他學系、社團或行政單位所開者,可上台大課程網查詢。
  3.  服務學習三請務必到系網頁下載並於期末繳回成績評定表。

 相關網頁

臺大服務學習知識講堂:http://ctld.ntu.edu.tw/digital/service/index.php

台大非同步課程教學網站(Ceiba):https://ceiba.ntu.edu.tw/index.php

 更新時間: 2018-09-06 14: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