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一屆 亞洲青年論壇 Asian Youth Forum

Origins 緣起:

我們是一群來自全臺15所大專院校的大學生,對於亞洲及相關議題高度關注,長期將理想付諸於實踐與行動。在全球化高度競爭的時代,我們認為「 深度自我覺察」、「建立社群連結」、「產生利他行動」此三項目標對於21世紀的青年而言缺一不可。因此,參與國立清華大學立德計畫與長風文教基金會的在學青年們,以亞洲議題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兩大主軸,發起第一屆「亞洲青年論壇」。

Four Major Themes 四大議題:
針對亞洲情勢和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指標,我們訂定出四大議題,透過議題論壇、企業參訪、小組交流和競賽,我們希望在四天的論壇結束後,各組可以針對議題產出「可實際執行的」下一步行動。

  • 線上教育
  • 文化傳承與創新
  • 產業的環境永續發展
  • 亞洲與未來金融的鏈結

Event Details 活動詳情

  • 時間:2020年9月5日(星期六)至9月8日(星期二)
  •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竹湖暐順麗緻文旅(300新竹市東區大學路16號)
  • 報名費用:新臺幣3,000元(或100美元)(錄取後繳交)
  • 交通補助:國內學員至多補助新臺幣1,000元,需搭機來臺學員則至多補助新臺幣2萬元(或650美元)。
  • 報名資格:18至30歲青年,預計招收60名臺灣學員及40名外國籍和中國大陸籍學員。由於疫情關係,招收人數及優先錄取順序可能視政府政策而調整。
  • 語言:全程以英語進行,不另行提供翻譯。
  • 論壇主題:線上教育、文化傳承與創新、亞洲與未來金融的鏈結、產業的環境永續發展

Important Reminders 注意事項

  1. 報名截止:6月28日(星期日)下午11:59(臺灣時間)截止。
  2. 本次論壇一經繳費後即不予退費,若遭遇不可抗力之因素,請提供證明並與活動團隊聯絡,我們將依個案方式申請退費。
  3. 若本論壇遇天災、疾病等不可抗力之因素延期,致使報名者無法參與,則報名費將全數退還。
  4. 您提供的所有資料,將僅用於辦理亞洲青年論壇,不做其他用途,請安心填寫。

Registration Form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xFkNkMkNmKtc6yfx6

如有任何疑問,請利用E-mail方式與我們聯繫:asianyouthforum109@gmail.com

英文版說明及報名連結:https://reurl.cc/MvWRyn

主辦單位:長風文教基金會及國立清華大學立德計畫

 更新時間: 2020-05-26 13: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