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代公告] 7/31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中共黨史讀書會」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週年。在這一百年間,中國不管是在政治、經濟還是社會與文化方面,都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密切,影響中國現代史發展至為巨大。中共從學習革命理論到付諸行動、成功奪取政權,到經濟改革開放,這期間曲折的發展過程,乃是了解當代中國如何崛起成為大國,不能不知道的歷史脈絡。

有鑒於中國共產黨在現代中國史中扮演關鍵的角色,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計畫舉辦中共黨史文件讀書會,強化國內研討中共歷史的廣度與深度。內容以閱讀中共的重要文件(包括毛澤東文稿)為主,時間從1921年中共建黨開始,跨越1949,到毛澤東時代結束為止。讀書會將由陳永發院士帶領大家閱讀,每月一次,原則上在每月最後一週舉行。歡迎各校大學部、研究所同學,以及青年學者踴躍報名,並希望參加者能盡量每次都出席。
第一次讀書會日期:7月31日(週五),中午12點-2點 (提供午餐便當)
地點: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檔案館第三會議室
閱讀內容:中共中央文件選集,第一冊,頁3-25,31-32,64-66,92-98,119-125。(報名成功者屆時會用電郵寄出閱讀文件的電子檔)

欲報名者,請上網填寫資料。網址:https://forms.gle/PrwUUck5bWZtFZP4A
如有疑問,請洽聯絡人許同學,電郵:whynothat@gmail.com

 更新時間: 2020-06-30 10: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