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代公告] 台灣地方治理研究學會11/28(六)「原民文化與原鄉創生」座談活動

原住民族,是台灣這座島嶼的真正主人。經歷數千年的傳承與發展,原住民族在這片土地上,累積深厚的文化底蘊,是台灣的珍貴資產。台灣有57.5萬的原住民族人,法定55個原鄉。政府自2019年起積極推動地方創生,希望為地方創造生意、生命與生機,期望藉由尋找地方DNA、凝聚共識,以達到人口成長、青年返鄉、發展地方特色產業等目標。對於原鄉而言,地方創生不僅助於原鄉的發展,更是使世人能更深入認識台灣原民文化內涵的契機。
11/28(六)下午1點半,台灣地方治理研究學會邀請到東華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教授石忠山教授主持,花蓮縣政府文化局吳勁毅局長及政治大學民族學羅恩加博士前來主講,也邀請到原住民族委員會王美蘋主任秘書、誠美社會企業陳百棟創辦人、桃園市政府原民局科長一同與談,期能更加了解原住民族群與地域的地方治理課題,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更新時間: 2020-11-23 1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