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代公告】☞誰怕公民社會?亞洲公益指數發佈暨世代對話論壇☜ 開春鉅獻!敬邀報名參加~

【時間】2021年1月15日(五)下午 13:30-17:30
【地點】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文化大學大新館B1圓形會議廳

【論壇說明】
2018、2020 年連續兩屆的亞洲公益指數(Doing Good Index, DGI)調查指出,台灣公益環境為亞洲首段班,領先日韓港中及東南亞、南亞等其他十餘國。然而,這個令人振奮的結果,不啻也顯示出:台灣若要持續作為一個進步的公民社會,需要持續自發性地反省與發掘議題,提出願景及解方。
同時,隨著時勢更迭,我們已不難發現,台灣公民社會呈現的樣貌、參與的方式、課題的選擇,甚至是人們對它的想像、對自我的期許等等,似乎也出現不同路徑。
「亞洲公益指數發佈」將說明,打造公民社會這場美好的仗,有前輩開路,也靠後浪乘勝追擊!「世代對話論壇」則希望,透過兩代「動青」(長期投入各項社會公益運動者)的觀察,交互表述、激盪出當代台灣公民社會的關鍵議題,並嘗試形成社群連結,讓世代之間聚合成共同向前的力量。
蘇格蘭哲學家亞當弗格森說:「只有在真正地實踐公民社會的事務時,人類才會發現他們能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充分運用他們的才能,並且找到他們最珍貴之感情可以投注的對象。」
所以,誰怕公民社會?如果剛好您也不怕,甚至滿心期待能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去實踐公民社會,誠摯邀請您參與2021年1月15日(五)下午13:30 ☞誰怕公民社會?亞洲公益指數發佈暨世代對話論壇☜透過CAPS創辦人 Ruth Shapiro與研究總監 Mehvesh Mumtaz Ahmed分析調查結果,掌握亞洲公益局勢及台灣的相對位置;同時,從不同世代的對話中,反思我們與公民社會的距離!讓我們並肩向一個持續進步的公民社會愈靠愈近!

【實力炸場・真心推薦】
1. 想要瞭解亞洲公益環境評比的作法與成果?請來聽Ruth Shapiro(亞洲公益事業研究中心CAPS創辦人暨執行長)、Mehvesh Mumtaz Ahmed(CAPS研究總監)
2. 想要瞭解NPO、社會企業、社會創新趨勢及管理發展策略?請來聽陳淑蘭(社會事業發展協會秘書長)、余孟勳(公益責信協會理事長)
3. 想要瞭解倡議經驗、社會服務即社會運動、社群連結?請來聽孫一信(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秘書長)、馮小非(上下游新聞市集創辦人)
4. 想要知道年輕世代如何利用透過創新方法解決社會問題,翻轉弱勢?請來聽林峻丞(甘樂文創社會企業創辦人)、陳凱翔(One-Forty 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創辦人)

【議程內容+光速報名傳送門】由此進:https://forms.gle/vhKpdV7xkG9LGnaY9

【溫馨提醒】
1. 即日起接受報名至額滿為止,人數有限請儘早報名。報名截止日:2021年1月11日(一),暫不開放現場報名。
2. 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遵守實名制規範簽到。現場體溫超過攝氏37.5度者,請勿入場。
3. 洽詢方式:npoemba.blog@gmail.com 或 02-2939-3091 #81107 林小姐

 更新時間: 2021-01-05 1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