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資訊

日台學生交流訪問團-團員募集

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為促進日本與台灣之青年交流,每年均舉辦「日台學生交流訪問團」活動,邀請日本及台灣各大學研究所學生進行雙向交流訪問。
本年度「台灣學生訪日團」擬邀請12名台灣同學前往日本參觀訪問,參加資格及報名方式如下,懇請 貴系(所)惠予公佈此一訊息,並鼓勵學生參加本項活動。

説明
一、 參加資格
1. 具中華民國國籍
2. 主修東亞區域之國際政治、國際法、國際憲法、國際經濟、安全保障與國際關係 等相關科系之研究所碩士或博士班在
學學生(在職專修班學生除外)
3. 未曾參加本活動者
4. 能以英語溝通者(除英語外,若能以日語溝通者更佳)
5. 年齡35歳以下
6. 未曾在日本就學或居住超過1個月者

二、 參訪行程:拜訪日本相關機構、大學、著名景點等(詳細内容另行通知),並與日本之大學研究生座談交流。

三、 預定日程:2010年12月9日至12月18日,計10 天。

四、 經費:由日本交流協會負擔赴日來回機票、在日期間之交通食宿及保險等費用。

五、 報名方式:
1. 填具「台灣學生訪日團個人基本資料表」。
2. 研究計畫書一份。就所主修的「研究主題」撰寫英文及中文研究計畫書,以10頁為限(以A4紙列印,若 能同時提出日
文版者更佳),內容包含研究目的、研究主題的重要性、研究架構、研究方法以及初步發現。
3. 研究所期間的修課成績單。
4. 教授推薦信一封。
5. 以上資料請於2010年10月15日前,掛號郵寄(以郵戳為憑)至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文化室,陳小姐收。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8號 TEL:(02)2713-8000 (分機2412)

六、 錄取通知:日本交流協會將於11月中旬以電子郵件通知獲選同學,獲選者請在2010年11月底前,提交
① 以申請時提出之研究計劃書為底本之中、英文論文摘要(A4紙各一頁)
② 發表上述論文時須使用之 power point 檔案(中、英文),俾供在日本座談交流之用。

* 本活動訊息已公佈在「日本交流協會」網站「日台學生交流活動通知」,敬請參考。

 更新時間: 2010-09-21 1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