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資訊

2012 第七屆臺大政治領袖研習營 (報名截止:5月13日)

2012 第七屆臺大政治領袖研習營簡章
7th NTU Political Leadership Camp

一、活動宗旨:
臺大政治系自民國36年創系以來,至今已有六十五年歷史,畢業系友廣布各領域,所學皆為政治相關科學之精華,並以所學之深厚理論為傲。自2006年起,?了讓全國高中生更加了解臺大政治系之所學所長,並因應教育部推動「推甄申請」的入學方式,特地由系學會舉辦「政治領袖培訓營」,希望藉由營隊活動,喚醒高中生對公共事務的熱情,並讓高中生認知「政治」並不非只有媒體呈現的權力鬥爭,而政治系畢業生也並非只有從政或考取公職一途。政治不是非黑即白的零和遊戲,而是一門值得獻身的學問與志業。
二、活動內容:
四天三夜的營隊內容包含系上教授的精彩講課,講授公共事務的決策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如何拿捏,以及國際事件背後的經濟、地理、文化、民族的重重脈絡;我們也將邀請在媒體界、政治界、藝文界等領域表現傑出的系友和學員進行經驗分享。在機關參訪部份,歷年參訪過立法院、外交部及監察院,實際走訪中央政府機關,直探民主真諦,而今年我們將爭取參訪總統府的機會,讓學員有機會一睹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最後是政治營特有的體驗遊戲──模擬國會,此遊戲貫串整個營期,每位學員將扮演立法委員的角色,分屬不同黨團,並根據黨團目標,在各個委員會做深入討論,設法在最後一天的院會表決讓主推法案過關或阻撓敵對黨提出的法案。藉模擬國會運作的討論,讓學員對不同議案有深刻的瞭解,也吸收其他人對議案的看法,使思考具全面性,並培養運籌帷幄的能力。
除了上述偏重學術性質的活動外,我們也精心設計了有趣的大地遊戲培養學員之間的團隊合作精神,營期第四天的小隊呈現更讓大家一展小隊之間的默契及才華。本營隊的最終目標,是讓學員們對政治有全方位的認識,破除「政治」二字在大眾心中的刻板印象,政治並不是只關心權力與金錢,政治的初衷是關懷公共事務的熱情,也是成為國家未來領袖的必備能力。

報名截止時間:2012/5/13(日)郵戳為憑
活動時間: 2012/7/8(日)~2012/7/11(三)
活動地點: 國立台灣大學(校總區和社會科學院)
主辦單位: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系學會
活動對象: 各公私立在學高中生(共100名,含應屆畢業生)
住宿地點:台北教師會館(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15號)
報名費用: 4600 /人  三人以上團報 4300/人 (三人皆獲錄取方可享有團報優惠)
含食宿 清寒學生補助辦法另定
活動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olicamp7
亦可在facebook搜尋「2012第七屆台大政治領袖營」
報名辦法: 一律採紙本報名(詳細規定詳見活動網站)
聯絡人: 徐偉鄴 b99302201@ntu.edu.tw 0928826963
范姜士軒b99302246@ntu.edu.tw 0919840714
吳松儒  b99302236@ntu.edu.tw 0920701496

 更新時間: 2012-03-23 15: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