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資訊

[宣傳]Chaos International 巴黎一大跨國主義研究中心

Chaos International 跨國主義研究中心

目標:
1.有鑑於目前國際關係社會學(Sociologie des relations internationales)的研究數量稀少,本研究中心致力於推廣此一學門的研究工作。
2.藉由完整的理論架構與實地訪查(訪談、定量、定性調查)提供價值性分析。
3.建立專家、研究人員、教師和學生之間的交流網絡平台,以增加研究的曝光機會。

Josepha Laroche教授目前是巴黎一大政治系國關組的負責人,同時為法國國家研究院「經濟與社會」研究室成員,並主持跨國主義研究中心─Chaos International: http://www.chaos-international.org(網站中文聯結)。Chaos International研究中心會定期針對重要國際時事發表簡短的評論,並且翻譯成各種語言(目前有:法文,英文,中文,西班牙文,阿拉伯語)。法國的研究方法比較偏向社會學以及跨國主義分析,所以對於很多事務有不同於英美國關研究的觀點。簡短的評論,可以提供政治學學者及學生許多新觀點。

任務與活動:
1.專書發表:由法國L’Harmattan出版社與台灣華藝出版社(Airiti Press)發行一系列性的國際關係社會學叢書。已出版的中文著作─跨國主義分析全球局勢:法國觀點2009-2010,以及跨國主義分析全球局勢:法國觀點2011。
2.定期研討會:每月策畫圓桌會議與學習日,每年另有大型的國際研討會,針對重要的全球局勢變化舉辦主題論壇。
3.每週篩選重要國際時事,運用國際關係社會學的研究方法,發表「國際時事評析」,並翻譯成五種語言(法、英、西、中、阿拉伯文)
4.網站定期更新,提供相關活動訊息與國際重要事件資訊。
5.中心設有部落格,提供實習、就業機會及相關學術活動資訊(研討會、大型會議、學習日)。
6.在本研究中心的facebook或linkedIn專頁也可以獲得相關資訊。

 更新時間: 2012-11-26 10: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