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代公告】2013年9月10、13日及10月22日「海外的中國企業與投資」系列學術會議(場次三時間由10月18日延至10月22日)

「海外的中國企業與投資」系列學術會議

中國大陸自1979年實施經濟改革後,除了吸引大量的外資進入,也帶動大陸企業的海外投資。2000年3月的第9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提出「走出去」策略,其實施目的包括促進在海外的現地生產、承包海外計畫及提供勞工、擴大資源開發、促進收購海外企業及與海外企業合作。「走出去」策略的推動促進了中國企業在海外的投資在近幾年的迅速成長,隨之衍生的相關議題亦須得到更多注意與關懷。其次,加上近年金融危機陰霾未散,世界經濟復甦的態勢受挫等所帶來的衝擊和震盪方興未艾,進而改變原有的全球經濟格局。為此,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中國大陸研究中心擬舉辦一系列學術會議針對海外的中國企業與投資等相關議題來探討中國企業在海外的各個面相。本系列講座將邀請國內重要專家學者對此議題進行深入思考,冀能為產官學界提供不同思維與方向。歡迎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或從事相關研究者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中國大陸研究中心、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國家發展研究所

時間:  2013年9月10、13日及10月22日舉行

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第一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海外的中國企業與投資」系列學術會議場次三時間更改公告

「海外的中國企業與投資」系列學術會議場次三因故延至102年10月22日舉辦,對此造成您的困擾與不便,深表歉意。

會議異動詳細資訊請至公告網頁查詢 (http://ccs.ntu.edu.tw/?p=2401),謝謝。

 

報名方式:

1. 採線上報名,請至中心網頁報名,謝謝。

2.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月8日(週日)下午17時整

3. 聯絡人: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中國大陸研究中心(電話:02-23519641 分機143、349)

 

 

 

 

 更新時間: 2013-09-02 12: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