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亞太青年社活動公告]【台灣茶館系列沙龍】藍綠青年共論台灣的未來

 

台灣位處太平洋島鏈中端,因歷史、戰略及地理位置關係,夾處於美、中兩國之間。面對中國的崛起、美國的亞太再平衡政策,處在兩大強國間的台灣該如何走出自己的道路?

區域經濟整合近年來風起雲湧,中國、東協倡議的RCEP,與美日主導的TPP,更互相爭取亞太區域經濟版圖,經濟逐漸疲弱的台灣該如何在美中間折衝樽俎,取得最有利的位置?

國民黨認為兩岸關係影響台灣甚鉅,應先擴大兩岸經貿交流,再從中國走向世界;民進黨則主張應持續加強和深化對美以及日、歐盟等國家關係,而非僅依賴於中國,確保台灣的民主與自主性、避免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何者的政策才能真正帶領台灣脫離經濟困境,且來聽聽民進黨籍台北市市議員何志偉、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陳以信怎麼說。

報名網址:http://goo.gl/V0prcc

FB:https://www.facebook.com/NtuAsiaPacificYouthClub

主題:台灣在美中關係間可作用的空間與角色

時間:2014年10月3日(五)

        19:00-21:00

        (18:30入場)

地點:國立台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阿基米得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

主持人: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陳世民

與談人:台北市議員 何志偉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陳以信

 更新時間: 2014-09-30 14: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