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兩會、東亞、兩岸關係:兩會與中國之東亞戰略與兩岸關係」

「兩會、東亞、兩岸關係:兩會與中國之東亞戰略與兩岸關係」

每年三月是中國大陸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的召開時程,外界可以 透過兩會的相關議題討論,掌握到當前中國大陸對於熱門時事的態度與 看法。在經濟上,反映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提出的「新常態」;在外交方 面,「一帶一路」的逐步推進,必然會對東亞地區產生新的影響;而在兩 岸關係上,又會有那些值得注意與觀察的面向?

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擬於3月13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4時,假台灣大學 社會科學院大樓419第一會議室(位於辛亥路二段之新大樓,請從復興南 路與辛亥路口的大門進入)舉辦「兩會、東亞與兩岸關係」論壇會議, 邀請此一領域之學者專家與會進行研討。

此次會議將由本會楊永明會長擔任主持人,邀請國內在兩岸關係、中國 大陸研究領域,具豐富學術研究與相關經驗之專家學者進行討論,會議與談人分別為:

范世平〈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盧業中〈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副教授〉

張登及〈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

關於此次會議之詳細內容敬請參考議程表,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與,如 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02)2365-2100或來信: associationofir.roc@gmail.com。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UtxbhX7VFV

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期待您的蒞臨與指教!

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 謹上

 更新時間: 2015-03-10 10: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