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國關學會年會暨「新面貌或是舊故事:地緣政治與地緣經濟重組下的國際格局」國際學術研討會

「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自二○○七年創立以來,積極推動國內國際關係學術研究風氣,經常舉辦各項論壇會議與年會,提供各界瞭解國際關係議題與發展,秉持著促進此學門之發展與創新的理念,扮演學術研究與政策分析之平台。

每年的「年會」是國際關係學會的年度重要會議,邀請國內外國際關係研究學者、以及對國際關係研究有貢獻之人士,從國際關係理論到區域研究,從國際政治到國際經濟與環保,從美中關係到台灣戰略安全,這些都會在年會的一整天議程中呈現與討論。

國際關係學會2015年會將於10月24日與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合辦「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第八屆年會暨學術研討會」,研討會主題為「新面貌或是舊故事? 地緣政治與地緣經濟重組下的國際格局」,會議地點在台南市國立成功大學社會科學院大樓。本年度特別邀請中研院政治所特聘研究員─吳玉山教授擔任演講貴賓,演講題目「處於兩強間的戰略抉擇:樞紐、伙伴與避險」。

本次年會共有34場次的會議,專門論文發表篇數高達100餘篇,內容包含最新的國際政經議題(如亞投行、TPP)、區域經貿與網路、還有關於東亞地區情勢、美中台關係、東南亞與印度、歐洲研究、國際關係理論等相關議題論文。

國際關係學會將於2017年4月在台北舉辦「世界國際關係大會」,該會議每三年舉辦一次,這是首次在亞洲地區舉辦全球性國際關係大會,預計超過五百位國際學者與專家與會。因此今年在成功大學舉辦的年會,有三場英文會議討論國際組織、美中台與台灣戰略安全問題。本次年會也邀請韓國國際關係關係學會會長與學者共同參與會議。

關於此次會議議程,敬請參考2015國關年會網站:
http://2015rocair.perfection.com.tw/index.asp

 更新時間: 2015-10-21 14: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