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資訊

[代公告]Learning Across Borders 緬甸學習計畫

Learning Across Borders(以下簡稱LAB)是由美國Stanford大學前Dean of Freshman,Dwight Clark創辦。LAB長期與日本頂尖大學合作(東京大學、慶應義塾大學、早稻田大學等),每年固定在寒假舉辦東南亞(泰、馬、星)探訪學習計畫,與暑假緬甸學習之旅。每年這兩項活動都會有多位日本頂尖大學的學生參與。Mr. Clark期望能有更多台大政治系學生的參與,在活動當中,有多元的對話並深入了解擁有豐富文化的東南亞/緬甸。

 

Dwight Clark每年都會帶一批日本與台灣學生前往緬甸參訪,拜訪當地學生、僧侶、商會等了解在地文化的各色人物,十分有助於深度了解緬甸。

●緬甸,這塊被軍政府獨裁統治長達49年,堪稱世界第一久的國家,在第一次民選國會開議、翁山蘇姬領導的政黨獲勝的今日,會發生怎麼樣的變化?
當地人對民主的看法、現今局勢的觀感如何?
翻閱再多的評論新聞,都比不上來緬甸跟當地人聊聊來的實際。

●虔誠的佛教信仰是影響緬甸政治運作的一個重要因素,LAB會帶學員到曼德勒,參訪全緬甸最大的修道院學校。如果你有機會跟僧侶聊到政治與種族議題,短短幾句的衝擊體驗就勝過報導的千言萬語。

●緬甸曾經是古文明輝煌一時的東南亞大國,Bagan的千座古寺與寶塔見證了這段輝煌的歲月,LAB計畫會帶大家前往此地,了解緬甸過往的歷史文化。

今年度的活動時間:2019年8月31日至9月8日(詳細時程請參考Burma 19 – Anncmt (Tai, Thai)

報名資格:對緬甸感興趣的台灣學生,請先報名,再靜待錄取結果通知。

了解更多請上Learning Across Borders的網站

如有任何問題可踴躍發問:info@learning-across-borders.org

  • 想要暸解過去參與成員的經驗分享,可參考下列文章:

專訪LAB創辦人Dwight Clark:活動內容與宗旨(R97台大政研所校友林伯駿: LAB緬甸2010學員

從街頭看仰光(政大外交系98級校友廖俊哲:LAB緬甸2013學員)

 

 更新時間: 2019-04-24 09: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