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資訊

[代公告] 跨校審議式民主視訊討論的參與者募集

假消息! 你怎麼看?

外國人想的跟你一樣嗎?

想線上聊聊嗎?

 

外電報導,台灣連續9年蟬聯「境外假消息侵擾」最嚴重的國家。身處這其中的你如何看待這事呢? 假消息在其他國家又是怎樣的情況呢?

 

想跟同年齡的外國學生聊聊嗎? 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James Fishkin與Larry Diamond兩位學者將在本學期開設的課程結尾安排一場為期兩天的多校跨國視訊對談,你將有機會與包括史丹佛大學在內多所外國學校的學生透過視訊討論「假消息」(misinformation)這個議題。

 

在此徵求15位參與者。參與者須為:

(i)本院學生(不限科系與年級)

(ii)具備一定的英語口說能力

(iii) 有可支援視訊軟體的電腦設備。

參與者皆須為自願。

 

活動時間為5月31及6月1、2 日三天,時間皆為上午10:00至11:15分,對談方式為透過線上視訊軟體進行,對談語言為英語

所有參與者在參與前將會被派發問卷及相關資訊(information pack),使其對議題有所了解。分組過程為隨機分組。參與者可主動要求在討論進行時關閉攝像頭隱匿相關個資,如有其他參與上的疑慮也請預先提出。

為提高討論的品質及對其他參與者的尊重,請盡可能全程參與三天的活動。議程如下:

有意願參加的同學可至以下連結提供的Google form註冊: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m48iy4wfdeFtcbNZppE64VrKZL-KSZk6_-NpLFzypq0/edit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聯繫政治系曾煥凱老師 hktseng@gmail.com

 更新時間: 2023-05-01 1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