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半總統制與民主」學術研討會 (報名額滿,線上報名系統關閉)

「半總統制與民主」學術研討會

■會議名稱:「半總統制與民主」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國際會議廳

■會議時間:99年6月5日(星期六)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籌備處

■內    容:

「半總統制與民主」學術研討會透過公開徵稿的方式,提供國內半總統制研究學者的交流平台,推動比較憲政體制與政治制度的研究,具有重大的學術意義。自從第三波民主化出現以來,採取半總統制憲政制度的國家已經超過全世界國家總數的四分之一,台灣也與於其中。半總統制研究在國際比較制度學界方興未艾,在國內也有越來越多的學者投入,不論在學術或實務上均具有極重大的意義。本會是國內半總統制學術研討會的創舉,由台灣大學政治系與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籌備處共同舉辦,希望能提升學術界對半總統制的興趣、深化現有的研究成果、激盪學術對話,並且為我國憲政體制的運作與發展提供理論基礎。歡迎所有對於半總統制、憲政發展、比較政治制度,台灣民主鞏固等各類議題有興趣的人士共同參與。

議程下載

■報名網址 (報名人數已達150人,報名系統已關閉

 更新時間: 2010-05-03 10: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