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資訊

[代轉學務處服務課訊息] 服務學習(二)&(三) 社福機構學生課業輔導

服務學習(二)&(三) 社福機構學生課業輔導

■ 服務合作機構: 世界展望會、家扶基金會、伊甸基金會

■ 服務型態:每週撥出一個半小時 ,為期12週共18小時到社福機構替受扶助的學生進行課業輔導。

■ 簡介:

現今社會上有許多清寒家庭、單親家庭家裡有正在接受教育的小孩,沒有額外的金錢讓小孩接受輔導,讓小孩在學校課業成績能夠提升;但是,教育是改善人類生活的最佳途徑,因此社福機構的義工課輔老師成為這些小孩很大的依靠。為了讓清寒家庭、單親家庭家裡正在接受教育的小孩在學校課業成績能夠提升,未來有機會接受更好的教育,改善家庭收入與生活,對於此份社會責任,我們台大學生不只有能力更有這一份心意,能夠關懷弱勢幫助弱勢,也不啻為我們人生一次難得的過程與經驗。因此,台大服務學習課程增設一門「社福機構之課輔義工服務」之課程,將訓練並推動台大學生支援清寒及單親受輔助之家庭中有學齡兒童及學生的定期課業輔導,幫助這些正在接受教育的學生提升他們的知識與能力。將台大學生之知識應用於造福社會之上。

希望因為有您的加入,讓一切變得更有意義 ~
注意事項:此為全校適用性服務課程,請欲選課之同學務必出席課程說明會及行前訓練。

(一)課程說明會:

●時間:2/24 (五) 課程說明會 晚上6:30至8:30 

●地點:普通103教室(暫)

●內容: 服務機構介紹&課程規劃,拿授權碼加簽、選擇服務時間與地點

● 報名方式:http://service.osa.ntu.edu.tw/app-op/act.php?Sn=65

上網報名同學說明會提供免費餐點(若吃素請備註),歡迎參加~

(二)行前訓練:

3/2 (五)行前訓練,確定選課者請務必出席。

 更新時間: 2012-02-16 11:41:41